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Sunday, August 16, 2009

“热锅”上的蚂蚁------娘惹餐!

哇!什么烂题目,热锅上的蚂蚁,一点point都没有!哈哈。。。其实主要是我之前去吃了娘惹餐,餐厅的名字是“热锅”,所以就想到热锅上的蚂蚁咯,嘻嘻!!但老实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念成“热锅”,还是倒转,念成“锅热”??hmm。。。随便啦,总之就是这两个字连成的点名啦,呵呵呵。。。这家餐厅真的很有娘惹的味道,还蛮舒服,有家的感觉。。。嘻嘻!!

这几道菜应该是招牌菜吧??

看看那里的餐厅摆设吧,很有感觉,很有娘惹味!还很多古董呢!

再来就是他的menu,很特别哦,外看像是一幅图/相框,因为有框的感觉, 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还没点菜之前,开胃菜就送来了,不知是什么,类似keropok的,还有两种配酱!

中国茶。。。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差不多要关门了,所以就有我们最会吃的“白蛇”以最快的速度点了几样菜!经过招待员的介绍与推荐,六道菜肴就order了。那里的服务还蛮不错的,很周到!以下就是我们的六道娘惹菜肴咯。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吃娘惹餐,还蛮期待的。。。因为没注意菜单,所以不知道真正的名字。
1. 鱿鱼炒mengkuang
2. 卤肉+蛋 (不错吃,但肉有点肥,虽然我是客人,但我不爱吃肥肉!嘻嘻!)
3。招牌肉卷,还蛮好吃的!
4。煎鸡(好像是inci鸡)
5。咖哩sotong,好吃!很多香料。。。

6。otak-otak,这我不知好不好吃,因为我不太喜欢吃otak-otak,但听他们说是不怎么样特别啦。。。

最后一样是我的饭后甜品,一流!!芒果cendol,超好吃的,在座每一位都赞不绝口呢!RM3.50,值得!好吃又便宜!

最后看看那里找到的古董吧,其实有很多(谢谢CY提供的照片),但只放一些,因为很难上载照片!嘻嘻(懒惰惹得祸,:-p )



























那里的古董还蛮多的,有碗碗、碟碟和茶杯,算盘,针车,大哥大电话,故代的图画和照片等等。。。不知这些古董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真的古董,那应该很贵吧?
第一次吃娘惹餐,应该算正中娘惹菜吧?还蛮好吃的!

16 comments:

C.Y. said...

不客气。。。但是,照片出了格,跑到fish market那个博客了。。。

Qianwen said...

我对那个cendol有很大的兴趣~~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hahahha...ok ok, go edit edit 1st....my blogspot oways siao siao de.... :)

Anonymous said...

哗!看样子很好吃哦.
我应读热锅吧, 通常中文是从左边读起...

Alice Chong said...

在那里的呀???

Xing Tells You said...

like very nyonya still oh!
that place not bad oh!
can eat with antique surrounding you~ ^^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Qianwen:
那cendol真的很赞!!很爱吃!!

Anonymous :
应该是吧。。。(请问来者何人??嘻嘻!!)

Alice Chong:
槟城town area,但我不知真正的area名,只知道在小上海的火锅店附近。。。不好意思哦。。。

Xing Tells You:
yaya...really not bad...the place so comfortable for me...hahaha :)

sock peng said...

之前我们看到了不少人介绍
可是有人告诉我们价钱很贵
你认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sock peng:
这些食物,8 人份,大概RM160, 平均一人大概RM20。。。

若水 said...

未嘗其味﹐不知如何﹐但建築和室內裝璜都是正宗的Baba Nyonya 風格﹐有機會我會到那兒試試。

lyping said...

感觉上真不错酱 ~
想知道,waitress 们是不是也娘惹装上征?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介绍,要去尝试看看了。。
真的感觉很美味耶~ 哈哈 ^^ 流口水了。。

嘉麗 ChiaLi said...

我去过~
嘻嘻。。。

singing maniac said...

想起小娘惹了啦!娘惹菜万岁!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jdexign:
有机会肯定要去尝尝。。。

lyping:
应该没有吧??那时我只看到男waiter,就穿t-shirt而已。。。。没看到女的。。

~ VenuShermen ~:
不用客气!! :)

嘉麗 ChiaLi:
那觉得怎样?好吃吗??还不错吧?

Qmiao_miao:
哈哈。。。我们也是因为小娘惹而开始注意到娘惹菜的。。。嘻嘻!!

[SK] said...

nice restaurant ambience to dine in.. the mango cendol looks good, i just had lots of deep fried food for dinner just now, a cooling cendol really will quench my thirst now, haha~~ :)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