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Sunday, August 24, 2014

北海:紫薇园鱼头火炭炉。Restoran Zi Wei Yuan Steamboat SDN BHD

火锅,一直是我喜爱的!但这间坐落在Raja Uda区的《紫微园鱼头火炭锅》,听就听说了很多很多次,但就是一直没机会吃。原因很简单,每每朋友到这里吃了后肯定会po上面子书说多好吃多好吃,但我就是一直找不到"Kaki"和我一起去吃,懊恼啊~~
在某个假日,难得找到目标一致的朋友要到Raja Uda找吃,我第一时间就提议一起去这《紫微园鱼头火炭锅》吃,终于,我有机会踏入这里吃火锅了,开心^.^
一到达那里,就看到一间十分抢眼的粉红和紫色的建筑物,再看到很大个的招牌,OK,我们到达了。。。
其实这里不难找,就连我这个路痴都可以到达的地方,肯定没问题啦~看!粉红建筑物是不是很抢眼?就在大路旁,经过肯定看到!
我们到达的时间尚早,大概傍晚6点多,担人潮已经很多,虽然没有到爆满的情况,但是我们到达之后陆陆续续到达的顾客,很快就把店里的桌位填满了。。。看来“传说”中每次都爆满的传闻是真的,所以如果迟点过来就必须等待咯。。。
这里的菜色很简单,就有两种汤底供选择,《炸鱼炉》和《石斑炉》两种,而且有大中小散种价格,服务员会依据你们的总人数而帮你们选择适合的size。。。而至于火锅的料,也有很多东西供选择,如下,所以你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当然,加料另计~
店里准备的辣椒酱,沾上火锅料一起吃,很棒!虽不太辣,但就配上火锅料一起吃很好吃。。。
想到吃火锅肯定很热,所以点了《凉茶冰》来喝,清凉解渴啊~
好咯,我们的火锅上桌咯。。。因为我们只有两人,服务员帮我们点了最小《炸鱼炉》,RM35.00。看到这种复古型的火炭锅,就好像我们以前家里用的火锅炉,好有feel哦!现在的都为了贪方便而用电炉了,呵呵。。。
我们RM35的《炸鱼炉》,除了汤底,其实就已经有一些简单的材料了,如炸豆腐皮,一些菜,炸鱼肉,紫菜,芋头,等等。。。而且,汤底是free flow的哦,所以可以任你喝!!说到这个汤底,我喝过了之后,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除了“Wow!”,还是“Wow”!!!!!之前就听朋友说多好吃多好吃了,还以为他们随便说说而已,但自己尝过了,我个人真的很喜欢,很适合我的口味(虽然感觉有少少油~)。。。

这《炸鱼锅》的汤底,因为有用了鱼肉和芋头来熬成的,所以特别鲜甜,特别香,重点是汤很滚很烫,更棒!~害我当时喝了很多很多的汤呢!但真的很满足~
我们只是两人,所以没有点很多料,就只是点了些金针菇,青菜,鱼丸,肉片,猪皮,炸豆腐皮而已,但已经可以吃到很饱很饱了哦~

但我觉得我个人是喝了很多汤而饱的哦,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汤头,写着写着我又想喝了呢!嘻嘻。。。
虽然我们只是点了简单的材料而已,但我个人觉得价格有点小贵!这两人份,大概共RM70,所以平均一人大概RM35,你们觉得有贵吗??但幸亏他的汤底很合我胃口,所以我觉得还算值得的,找个机会还想再去吃~~



《紫微园鱼头火炭炉》地址:
6526 & 6527, Jal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Tel:04-3312736
营业时间:每逢星期三休息

5 comments:

Aris Min said...

我很爱这家!!!

suituapui said...

Oooo...I love steamboat. The ones where they use charcoal is the best. I had that at Cameron. Here, they all use gas. :(

June Ooi said...

这家火锅的汤底真的很棒,很鲜甜。赞同你说的,价钱真的有点小贵。3人行,加了少许的料,结帐时大概也是RM70++。

槟城有家老字号吴成发,也是鱼头炉火锅,很不错下的。^^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go find you, u bring me go eat, can or not? kaka...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Aris Min:
我吃了一次,也深深爱上了,嘻嘻。。。

suituapui:
I love steamboat too!!!especially when at cold place, such as cameron or genting...hehe
ya lo, now mostly using gas, hardly get charcoal :)

fe3ling_88:
我好像有去吃过一次吴成发(如果没记错的话),但是我喝朋友都一至觉得不好吃,完全没味道咯。。。
《紫微园》真的有贵,如果便宜一点那就更棒!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ure, i know where is the location already....hehe
when got chance can have a blogger gathering there maybe??hehe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