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Wednesday, June 12, 2013

泰国合艾2天1夜游:寺庙篇(观世音菩萨寺,站佛寺,四面佛寺,睡佛寺)

前几天的周末,到了泰国合艾2天1夜游,其实没有什么很长的计划,就和朋友讨论说想去,就这样找了几个有兴趣的,就这样出发了。发现其实要去合艾真的不需要什么计划,太靠近了啦,而且就租一辆车就可以到处去了。。。当然我们也有租了一辆,泰币1800,大概马币180块,4人平分,平均一人大概RM45,就可以到处去了,还有专人司机哦^.^
这篇所介绍的寺庙,就是司机大哥载我们去参观的其中几个地方。但是因为星期六那天,太阳公公很兴奋的炫耀它的热情,晒到我们真的立刻黑去了,真的是被晒到“妈不认孩子”@.@所以我们也就随便用手拜拜,再随便拍几张照片就去避太阳了,哈哈!!
观音菩萨寺(Guan Yin Temple)
从山底就看见一尊白色的观音佛像的踪影了,好大一尊,当时的心情很兴奋(因为在冷汽车里还不知道车外是多么的热!!)下了车,我们忙着东躲躲,西藏藏的,当然也不忘记诚心膜拜啦:)
从观音庙往下看,就是合艾的风景。。。(哎呀,被寺庙的门和树木遮住了)
因为司机uncle没跟随着我们,也懒惰找人帮忙拍照,所以就来练习自拍咯,还算慢成功了,看来我满满学会自拍了,噗!(虽然每次都是我的脸最大块,不公平!@.@
拍完合照,就轮流互相帮忙的你帮我拍拍,我帮他拍拍,分工合作咯。。。很喜欢白色的观音像,有种白玉(高贵)的感觉。。。
还看见什么拍什么,其实因为有屋顶遮太阳,我才那么勤劳拍,呵呵。。。
哇!我这是什么脸?那么兴奋自high的??可能晒太多太阳了。。。大太阳底下快速的和关公合照。。。
很喜欢这个龙头的入口,加上金色的,就感觉走过龙口什么不好的、不开心的、衰的事情都变成好的了。。。^.^
难得找到一个过客帮我们拿相机,就和龙头(但好像只是舌头)合照。。。但是后面那位aunty,你抢镜头了啦>.<
又来大合照,其实我们不是没事做乱合照哦,后面是有一尊很可爱的弥勒佛,只是不懂做什么背景变的那么亮,把弥勒佛弄不见了。。。
就是这两尊弥勒佛和玉皇大帝,很漂亮是不是??

大合照拍不到弥勒佛,就来张个人照,把两尊佛像一起入境。。。但弥勒佛还是曝光了,可能颜色问题,可惜。。。

站佛寺(Standing Golden Buddha Temple)
其实站佛寺就在缆车对面,意思是说游客们可以从这里坐缆车到山上的四面佛寺(好像是来回泰币20一人),但我们没坐因为我们有私人司机,哈哈!
在这一站,我们就看到很大一尊的金色站佛,其实我不太清楚什么佛,看上去很像泰国的菩萨。。。
我要澄清,我不是在扮可爱,我只是怕人家看不到我身后的佛像,emphasize而已。。。:)是不是很大一尊?我坐那么远还看到那么大尊。。。
然后我们就和站佛对面的合艾风景拍照。。。但好像看不太到风景。。。#.#
用了panorama来拍山下的风景。。。也是看不太到。。。算了。。。这趟合艾游我们都没带相机,都只是用手机来拍照而已。。。


四面佛寺(Four Face Buddha Temple)
还没看到四面佛之前,就看到了这尊很大一尊的三个头的象神。
很漂亮的象神,朋友说如果摸了像的那个“器官”,就会很好运哦,但是因为路上人来人往,但却没人这样去摸,所以我们也不好意思去摸,哈哈!!
而这里就是四面佛的地方咯,但是没有拍到四面佛,只拍到这里很多大象的神像,有金色的,有白色的,都被诚心的人们挂上满满的花圈,很是漂亮。。。这里也可以买红鞭炮来放,所以不时不时噼里啪啦响,好有新年Feel哦。。。

睡佛寺(Sleeping Buddha Temple)
来到了睡佛寺,当然可以看到睡佛咯。金光闪闪的睡佛,被太阳照射,好像佛光普照那样,眼睛有点睁不开:)这尊睡佛好像很新的佛像。。。
斜拍一张。。。不同的感觉,很喜欢这张(上篇blog有放了:-p)
这张是朋友手机的照片,我们在给和尚念经撒花水和绑手绳的时候被偷拍的。。。(有点蒙,note2拍的哦,奇怪。。。)

接着就到我和睡佛合照咯,希望我一切顺利,好运连连,也顺祝你们心想事成:)
泰国合艾的拜拜记录就到这里结束,总共到了4间寺庙,刚好四间都是我还没去过的哦,太开心了。。。因为其实合艾有很多间寺庙,之前去的时候也到过几间了,这次可以到没到过的地方,算是很不错很值得哦!(但很奇怪,上次怎么都没写到拜拜篇哦??找不回了@.@)

11 comments:

@LIc3 s-h-i-h^s-h-i-h said...

太阳很晒,但是照片效果出来是清晰的啊~~~
去了很多庙宇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Next time, you be my Hatyai tour guide, kakaka....

十六 Keaton said...

雖然去過幾次合艾
但是都沒去過這些景點

佐佐楊 said...

天天旅游的感觉哦!很开心啊 哈哈!
期待我的下一篇^^ 关于金马仑的采访之旅 呵呵呵!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LIc3 s-h-i-h^s-h-i-h:
我们就死命的避太阳,要拍照才勉强晒一下。。。。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Lol。。。no need tour guide one haytai, just go there and rent a driver and car then ok d :)

十六:
我也是这次才发现这些地点。。。:)

ssyee.:
没有天天啦,呵呵呵。。。
采访哦??好pro!!什么时候update??期待。。。

Vachel said...

去泰国拜拜,不是吃好料哦? =P

楚婉 said...

合艾虽然真的很近,但我都还没去过呢。。好想去哦。。

觉得你们好厉害自拍哦。。这样的自拍合照,都很好看呢。下次可以学学看。。哈哈。。

Cherfryn | Raisse..!!~ 虹♥╮ said...

有些地方我去过哦^^ 好久没去过泰国了...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Vachel:
那里可能??哈哈。。。
美食篇在下一篇:-p

楚婉:
那你可以安排安排啊,从槟城就有van直接载你到合艾呢!!很方便的。。。

ChErFryN..!!~ 虹 ♥╮:
呵呵。。。那就再安排去啊:-p

Anonymous said...

Hi, interested to know about the transportation. Is it the price included itinerary? Driver fetch you guys 2 ways and also the tourism place for rm180? Can you give me the agent's contact? Thank you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Anonymous:
Hello, welcome and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For your question, YES, RM180 is for 2 way transportation which have driver fetch you,then the place is decided before you sign the package, so different place might charge you different price, so you need to discuss and bargain with the agent.
And very sorry, i do not have the contact, but just let you know, we just go in to the travel agency nearby Lee Garden and direct discuss the package, so is quite easy. For your information, you can go these place by "tut tut" car too.
hope this help you, thanks.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