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马六甲:Donald & Lily Nyonya Food。娘惹餐~

依然还是老话一句:来到马六甲,怎么可以没有娘惹餐?
而且马六甲的娘惹餐厅真的很多很多!我去了几次也吃了数间不同的娘惹餐厅,还是有很多没吃过的,太强了!
话说那天和博客朋友一起出席小树的婚宴,隔天一大早(其实没有真的算很早啦),我们就一班博客带着刚睡醒的脸出门咯(噗!尤其是我!所以就不放人体照上来了^.^
下图是离开时候拍的,我们到达的时候其实人潮蛮多的,几乎满桌了呢!看来这间娘惹餐不简单哦!娘惹餐的招牌是以巧克力色为主,和黄白字体,但是这个“Donald & Lily”怎么我会一直联想到“Donald Duck”啊??哈哈哈。。。
店里有挂着很大一幅老板和老板娘的照片,而且原来还有《好吃》曾经来介绍过这里呢!!
[Moh Makan Apa?]
除此之外,墙上也有挂着一个黑板,满满的写着餐厅里的所有菜单。。。
如果不想看黑板上的选择,他们也有提供menu,但就是一张纸,前后两面,一面是餐厅推荐的食物照片,而后面还有其他的哦~
餐具,还有点菜单,顾客们就把想要点的食物和数量一一填进这张纸里,然后交给服务员就搞定!
这里的上菜速度算很快一下,一下子的时间,我们点的食物就陆陆续续上桌了~
因为我们想尝尝多一点食物,所以就一次过点了几道食物一起分享,share share吃,这样可以尝到更多嘛。。。看看我们吃了什么吧~

《Mee Siam》--RM5.00
Mee Siam算是我这一趟旅程才吃过的食物,还蛮好吃的,喜欢他的辣味,配上米粉很入味,还有鸡蛋碎、黄瓜丝、葱、豆芽等材料,还蛮丰富一下~但是我好奇的是,怎么MEE Siam不是用面,而是米粉来的呢??那不是应该叫做Bihun Siam了吗??(噗~想太多!
《Nasi Ketuk Rendang Ayam》--RM9.00
这道不是每天都有的,是Today's Special来的,所以我们当然不可错过咯。。。蓝色的饭看起来就很特别,饭粒粒分明,很香椰浆味,Rendang鸡焖煮到很入味,有点入口即化的口感,rendang 味很饱满。。。还有煎鸡蛋,sambal和虾饼。
《Nyonya Laksa》--RM5.50
这Nyonya Laksa的汤底很棒,很香浓,有点像Kari味道但多了浓浓的椰浆味,在加上这幼细的面条,看起来好像肥版的米粉,吸收了汤汁真的很好吃呢!
《Nasi Ayam Pongteh》--RM7.50
这一道配白饭吃真的很下饭,特别喜欢这pongteh鸡肉的汤汁,带点微甜的味道,又好像卤汁那样,还有很香的香料味,鸡肉焖到很嫩很滑,马铃薯也煮到很入味。。。
《Cendol》--RM2.80
这不是我的,所以没尝到,Kiko说好吃,有很浓的黑糖。。。
好丰盛的一顿早饭,虽说早餐吃那么heavy的娘惹餐有点怪(可是早餐时候餐厅爆满哦,所以我们应该很正常才对:-p ),但是这一顿真的吃得很满足、很饱啊!



《Donald & Lily Nyonya Food》资料:
No 16 (Ground Floor), Jalan KSB 1, Taman Kota Shahbandar, 75200 Melaka
营业时间:Tues - Sun: 08:00–16:15
电话:+60122923157

11 comments:

倩倩 EQiAN said...

这还是我第一次吃娘惹餐。。。

Unknown said...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这家不过这家蛮有名气的呵呵呵
你的照片都排到很好看叻。。。羡慕到。。XD

~珊姑娘~ said...

又吃。。。。。=.=

但是。。。。nyonya laksa我也想吃!!xD

sock peng said...

看着你的照片,突然想要再回去光顾了~~
我喜欢多样菜肴,加上他们价钱算是这样多间里,比较亲民~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倩倩:
是哦??那感觉怎样??满意吗??哈哈

Kiko Chan:
孤陋寡闻的我,不知道这家那么有名,谢谢你们带我去:)
谢谢,但其实我随便用手机牌而已,因为想到Ember会拍给我们。。。哈哈哈

~珊姑娘~:
人生就肯定要吃啊!!!^.^
是咯,我就是爱娘惹餐,不管什么都爱:-p

sock peng :
哈哈,那就再安排去那边走走咯,或再次办分享会,顺便走走吃吃,一举多得,又可以和你的fans聚聚。。。。(希望下次我可以出席,毕竟错过两次了,呵呵)
我觉得他们的价钱真的蛮便宜的,RM5就可以吃到一盘面,不错!

baoqiong said...

我怎么没发现这家的存在?
蓝色饭的娘惹餐似乎只有马六甲才有~
想念马六甲pongteh,想念合艾的tomyam,哈哈!

suituapui said...

Ooooo...I love nyonya food!!! Looks so good. Guess it's better to go to Melaka than to SP or Penang, right?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baoqiong:
我也是第一次光顾这家呢!
哈哈。。。想念就再安排过去吧:)

suituapui:
SP definitely no need come....Penang and Melaka are nice place to visit....hehe

Wendy Wong said...

馬六甲式的laksa,其賣相看起來怎麽超像Sarawak Laksa的?上兩周剛去了馬六甲,錯過了呢... ^^

irence ღ thought said...

我这个周末去马六甲, 看到很多Donald & Lily的介绍, 要等很久吗?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Wendy Wong:
没尝过Sarawak Laksa,不懂味道一样吗。。。但是这个很像椰浆味。。。
过后如果有去可以再去吃看看咯,呵呵。。。

irence:thought:
我们星期天早上9点多那样去,不需要等很久,还蛮快上菜的!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