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Wednesday, May 20, 2009

...小娘惹...

刚看完新加玻的连续剧"小娘惹"...听说这是新加玻最火红的,收市率最高的连续剧.原本我不太爱看新加玻剧的,但听到表弟和妹妹极力推荐,就看看咯...哇!比我想象中的好看很多呢!

一众大牌+美女+演戏经验丰富的女演员...

故事大纲: 
故事从30年代展开,横跨70年,直到现代。
菊香出生在一个土生华人大家庭,是出身低下的姨太太的女儿,温柔漂亮,自幼从母亲身上学到一手好厨艺和女红。天生聋哑的她,备受歧视,在日军南下前夕,被安排嫁给一富有峇峇当妾。菊香反抗逃婚,遇到一日本青年摄影师。经历一番波折,两人结婚,诞下女儿月娘。动荡的大时代,让她饱受折磨。她的丈夫死了,她也死了,留下仅仅8岁的月娘。月娘辗转回到开始走向没落的外祖父家。

在外婆的督导下,月娘学习传统娘惹的厨艺、女红,长大后就像她母亲一般漂亮。战后,逃难到英国的外祖父一家回来了,月娘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被歧视、毒打、折磨,为了保护外婆,她忍辱承受。月娘的美貌引来表姐的妒嫉,也引来了有钱的峇峇头家、出洋归国的富少、甚至英俊潇洒的英国军官的垂青,但她独爱一个“身无分文”的小司机陈锡。陈锡其实是个名门子弟,隐瞒身份和月娘来往。他被月娘的纯真、善良和坚强感动,深爱上她,然而二人的恋情碰到重重阻难。在各方的压力下,陈锡被逼娶了月娘的表姐,月娘则被卖给杀猪贩刘一刀。

月娘不甘自己的一生由人摆弄,宁可结束自己的生命。她的刚烈,反让刘一刀敬服,与她拜为兄妹。月娘决定走出自己的路。她开始学做生意,过程中,她被陷害、被驱逐、被打击,但她都一一挺过来了,最后还重振已经衰败的家族生意。然而,她的感情却没着落。她深爱的人,依然渺无音信。。。

~~~~~~~~~#############~~~~~~~~~

这部戏能让我们更认识Baba & Nyonya的生活习惯, 他们美丽的屋子与家具,听说有在槟城的博物馆拍摄,不懂是那间呢??有空可以去看看,因为实在太美了!!当然还有在古城马六甲和新加玻取景。。。


当然,还有机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娘惹菜,还有娘惹糕点,很美味呢!!(照片来自于mediacorptv)


这是我最爱吃的,很想念我外婆弄给我吃的。。。我外婆很会弄上面这青青不懂叫什么的糕。。。



除此之外,还可看到Baba & Nyonya的服装和装饰物。。。

手工缝制的鞋,飘亮吧??

新加玻的戏越来越进步了,不错!加油。。。希望有一天马来西亚的戏剧也会像这样进步咯!

6 comments:

Charlers's mummy “诗” said...

这连续剧超好看...我就因为看了这连续剧,就去吃娘惹餐...呵呵^^

瑜珺 said...

我超喜欢新加坡的连续剧。。。

lyping said...

很久没有追戏了.. 偶尔才会看看~
忙啊我 哈哈哈哈 ~

singing maniac said...

很好看!可惜结局月娘没和陈锡在一起...演月娘的欧萱很漂亮!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ღ jEsSiE 诗 ღ:
haha...原来如此。。。

瑜珺:
真的还不错!

lyping:
有空可以去看看咯,蛮不错的。。。

Qmiao_miao:
对,结局不太完美。
月娘真的很美!哈哈!

Key said...

那个青青的现在cafe有卖。。。早餐。。。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