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志愿与我。。。我与志愿

“我的志愿”,相信每个人小学时期都会写到的,一个非常出名的作文题目。没错吧??嘻嘻。。。我小学就经常写这类型的作文。。。(被逼的,不懂为什么老师都爱这个题目。。。)

那时候的我,当然也是爱幻想,经常妙想天开,那时无忧无虑,乱写一反。“我的志愿是当一名XXX,因为我就可以。。。”乱炸一反,哈哈!那时候比较热门的志愿都是些正派的职业,比如像医生啦、老师啦、律师啦、工程师啦、歌星等等。。。所有朋友的志愿都大同小异。(因为那时候全都还傻傻,跟来跟去咯。。。嘻嘻)

还记得那时候我的志愿里,本王子当时排名最高的志愿是工程师和歌星。哈哈!可笑,当时连什么是工程师都还不知道呢!呵呵呵。。。当时就随便乱炸咯,什么可以发明很多有用的东西啦、让大家更方便啊。。。当时的我们,就觉得这些都是“很伟大”的工作。(可能当时年纪小吧。。。嘻嘻)但对我而言,写完了作文,就把我的“志愿”抛得九霄云外,跟本没有朝这方向走。

就这样,我就自自然然的念了中学,中六,之后也跟着上大学了。。。(但都跟小学时的志愿一点关系也攀不上)时间过得很快,那篇作文就仿佛昨天才刚写的那样。但事实上,我也已经顺利的从大学毕业了。。。真的是“转眼间”咯。。。哈哈哈!!!

现在,我是一名工程师,就像小学的志愿一样。那时觉得工程师,很高尚,很伟大。但现在真正成为了工程师,才觉得“其实工程师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嘛!”(纯属各人想法。。。请见谅)其实工程师也只是个普通人啊,没什么特别,小时候真的想太多、太夸张了啦!!

时间过得很快,小时候的志愿就这样的“实现”了。。。相差应该整17 年了。好快,真的好快。。。老了。。。但想想,其实工程师不是我真正的志愿,当时也只是乱写而已啦!当初应该好好想想我的未来,才会朝我的目标前进。。。但现在说这太迟了啦。。。已成定局了。哈哈!

加油!明天会更好!!!

9 comments:

Amylia Chan said...

到访。
工程师很辛苦么?
呵呵。。。偶的志愿跟小时候,中学的时候都很不搭。。。但还素很满意自己选的啦~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既然已經成為事實
那就盡力咯~~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hmm...辛不辛苦。。。见仁见智啦。。哈哈哈。。。
那你做那行??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蜜蜂王子:
ya lo, the only way lo...hehe

~珊姑娘~ said...

既然已经达成你的志愿了,那就加油吧!!!
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Amylia Chan said...

偶?修着护理系的^^。。。

Anonymous said...

人生只有一条。没有从头来过的机会。

如果你已经知道你走的路线是错了,你也应该知道事实已经不能改了,又何必这样发泄来折磨自己呢?

你只能学会喜欢上这一份工作才可以弥补一切你觉得错不是吗?

虽然说得容易,你不是唯一一个人走错路线。

还有几千万个陪你迷路,还有一些,虽然他们很肯定想好要当什么却没有这个能力。。。他们还是这样存在下去。

你要加油。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路过的人。。 :
ok,thank you very much, i will...

btw, i think i know who are you...wuahahaha...why no use your real name leave comment??anyway, thanks lo.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珊姑娘~:
thanks, i will try my best de...

✿公主✿:
加油!!加油!!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