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Sunday, April 16, 2017

大马 | 砂拉越:诗巫Sibu。泗里街Sarikei吃喝玩乐小旅之Day 2。。。

有关Sibu文连接:
第二天一早,就起身吃早餐了,那么早起身的原因其实是为了赶巴士到靠近Sibu的一个小镇--《Sarikei。泗里街》走走,因为朋友都推荐那边的椰壳虾面,搞得我超想去尝一尝的说!
说回早餐,来到Sibu怎能不吃正中的Kampua呢?所以我的早餐就选择了朋友介绍了在我酒店附近的《Rasa Sayang Cafe》!
简简单单的Cafe,但是生意很好,我进去了一会儿人潮就开始来了,直到我离开客人都没怎么停过,不简单!
Menu就那么简单的一页,想要吃什么就写什么在纸上,而且主要是卖面而已,至于浆料选择就有好几种,有黑的、白的、辣的、干的和汤的等等。。。一目了然。
点了《Honey Lemon》,中规中矩,就不多说了。。。
至于干拌面,我想吃最正中,最原味的,所以就点了《白酱Kampua》,分量很大,而且上面有着满满的肉碎和油炸葱,很香很美味,而且Kampua面条很Q很有弹性,很喜欢这种Q弹的口感,配上他们带有蒜香和甜甜咸咸的酱汁搅拌,更开胃!
朋友也极力推荐这个《Bien Sip。云吞》。虽然云吞看起来不大,但是满满的肉馅吃起来很有满足感,而且搭配着葱蒜的香味,很好吃哦!
这一餐共吃了RM8.30。好包好满足啊~
噢,忘了一提,在诗巫的餐厅用餐,店员们会为你准备一个装着热水的杯子,这不是喝的水哦,而是让顾客涌来浸泡餐具的热水,好讲究卫生哦!
吃饱了美味的早餐,就到巴士站购买前往Sarikei的巴士票,一张票RM10,车程一个小时,直往Sarikei巴士站,很方便。。。
昏睡了一个钟,就到达了Sarikei长途巴士站,但是距离Sarikei的市中心还有一小段距离,乘搭Taxi的话收费一律RM15。但是因为天气没有很晒,而且我想看看一路上的风景,所以我选择了走路去市中心,路程大概10-15分钟。。。一路上可以看到这个漂亮的Sarikei牌。。。如果不是步行,肯定会错过这一道风景。。。
到达了Sarikei市区,吸引我目光的就是这个油站,看起来好迷你的一间,好可爱。。。
在来就是这拥有渔村味道的木桥和河。。。
来到Sarikei怎能不拍一拍这里的地标--黄梨。好大一个凤梨坐落在河边,不难发现。。。
而凤梨旁就有这个Sarikei时钟楼。。。
《Terminal Satu》,泗里街码头。。。
走进码头旁的早市,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水果和小物品在售卖着。。。看到《Durian Pakan》,一种山榴莲,和我们平日吃的看的榴莲不一样,所以我决定买一个来尝尝,叫老板帮我选了一个,并顺便帮我打开,一个RM4。
榴莲果肉色泽偏橙红色,看起来颜色有点假,而且颜色弄到手也会留下橙色,至于味道方面呢,稍微有点淡,所以我更爱我们平日吃到的榴莲,问道更重。所以对于那些不太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可以尝试着个榴莲哦,味道很淡。。。
另一个水果档口的马来姐姐也请了我吃这个看起来好像荔枝,但口感很像红毛丹的水果,我不懂它真正的名称,但是不错吃的!
走着走着,累了,看到喷水池,停下来歇歇,欣赏喷水池的风采。。。
但是超级可惜的是,我这趟是为了椰壳Mee Udang而来的,怎知今天竟然没营业!这是我觉得很失望很遗憾的事情,毕竟不懂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到这里尝试Mee Udang了。。。

最后只是随便在一间店解决了我的午餐,吃了Sarawak的美食之一--Kolok 面。。。
吃饱后就带着遗憾的心情搭巴士回Sibu了。。。Sarikei只是很小的小镇,但是这里的人很nice很friendly,和德士司机聊了好一会儿,他介绍了这里很多事情让我知道。。。

回到了Sibu,朋友Arthur很贴心的专程到酒店载我到一间很有风味很有情调的《Payung Cafe》来个简单的下午茶,他说到Sibu没吃到这里的食物不算来过诗巫!!呵呵。。。
Payung Cafe很特别,带有少少的Bali风,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花的摆设,而且老板很用心,把餐厅经营的很棒~
除了环境很棒,这里的食物也很特别很美味。。。看看吧~

《Payung Rojak》
很特别的Rojak,平常吃的rojak都是水果的,这里的payung rojak是一各种蔬菜和叶子为主,当中最令我惊艳的是柚子叶和Laksa花,整体上的搭配很棒,而且别看青菜/叶子好像很单调,配上rojak酱其实很棒!
《柚子沙拉》
但是比起payung rojak,我个人更喜欢这一道《Pomelo Salad》。原因无它,就是因为加上一些药草和柚子的沙拉更fresh更开胃,整体味道超级棒的说!
《Mushroom Roll。蘑菇卷》
再来有这个也是很特别的蘑菇卷,面皮中包裹着满满的蘑菇,而上面洒满厚厚的芝士粉,让我这个没有很喜欢蘑菇的人顿时爱上了蘑菇!!好吃~
看!是不是满满的蘑菇啊??
《Payung Otak-otak》
值得推荐的otak-otak,和麻玻吃到的otak-otak不同的是,这里的偏辣,而且比较干身的,烤过的Otak-otak更像更脆更好吃!而且看似简单的otak-otak吃起来还可以吃到鱼肉,真的大爱!
《Durian Ice cream》
最后甜品就有这个榴莲雪糕~看到上面那一团吗?这一团就是用鲜榴莲肉弄成的,满口好浓郁的榴莲香味,感觉就在吃着榴莲呢!赞~

地址:20F Lanang Road (Infront of Kindwood Hotel multi-level car park), 96000 Sibu, Sarawak
吃饱了这个很heavy的下午茶后,Arthur载我到处逛,尤其是到那些比较偏远的地方看看,真的,Sibu到处可看到天鹅的雕像。。。
因为他有事要忙,接着就把我停在市中心,让我好好走走并继续发觉Sibu的美~
首先就是《诗巫之窗。Pintu Gerbang Sibu》

这一带还有《诗巫林氏天鹅公园。Lin's Swan Garden》可看到天鹅,还有十二生肖和喷水池,爱拍照的人肯定很爱这里,肯定杀死不少菲林。。。
接着走到市中心的另外一边,主要是看看这个大草场的风采。。。这里有很多人在跑步和游乐,和家人朋友聊天等。。。
一路上还发现Sibu唯一一间麦当劳。。。不错哦!
《Sibu Heritage Centre。诗巫文化遗产中心》也是一个必去的地点,除了有小型博物馆,可以看看诗巫的历史故事,还有售卖各式各样的手信和礼物哦!
就这样,我在Sibu和Sarikei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因为有些累,所以提早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我做些什么呢?下次再聊吧:)

7 comments:

suituapui said...

Now that's not lychee - it's a kind of wild rambutan called pulasan. :D :D :D
Lovely photos, very interesting post!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suituapui:
Oh i see.....no wonder it taste like rambutan...hahaha

Unknown said...

有一个地方也是靠近诗巫,它叫“沐胶”,Mukah. 是一个小鱼村。有个海边。吃海鲜的地方。

baoqiong said...

吃不到椰殼蝦面,還真的是遺憾啊~
不要緊,這可以是你再來砂拉越的理由,啦啦啦~
哈哈!謝謝你把我的家鄉拍得這麼美 ^^

pauline said...

感谢您把SARIKEI写得那么好,这是我的家乡,我觉得很骄傲。哈哈欢迎您下次再来吃虾面。哈哈

pauline said...

感谢您把SARIKEI写得那么好,这是我的家乡,我觉得很骄傲。哈哈欢迎您下次再来吃虾面。哈哈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Eunice Mui:
我有抽空过去一天,因为有朋友在mukah,过去探望朋友。。。 :)

baoqiong:
对,真的很可惜很遗憾。。。肯定要再去吃这个虾面!看到照片就爱上了。。。哈哈
不客气,我只是随便拍随便写。。。

pauline:
不客气,我随便写而已,就把所有看到的、拍到的照片一一写出来而已,顺便记录记录我的游记。。。
希望没有令Sarikei的朋友失望啦。。。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