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Monday, January 30, 2012

新年红彤彤。。。

每年新年,每个人的家里都会出现红彤彤的物品来装饰,尤其家中有年长的老人的更是要“红”!我家虽然没有新年一定要穿红衣的习俗,但是我家里还是会出现红红的摆设物,让新年更添气氛!

来看看我家里有深么。。。

梅花,摆了一小棵梅花在家门口,挂上红红的红包封,欢迎客人们的到来。。。

和梅花的用途一样,大红灯笼高高挂,晚上开灯更是红红一片,很抢眼:-p

礼篮,今年父母大丰收,共收到了4份礼篮,他们很开心咯。。。哈哈!!


就是这堆东西,害得我一“发”不能收拾,越来越大只>.<害人精!!


《发达》水,好像看过,但没喝过,买来拜地主公,讨个好意头,发达,发达!!


各式各样的新年挂饰,虽然挂到好像太多了,但是就是要挂,应节嘛^.^


Oops,不小心拍到这照片中的照片。。。@.@


大龙香,一年点一支而已,年头旺到年尾哦!!(看到那红红的灯笼吗??)


当然少不了柑咯,新年不可缺少的。。。放在篮里,加上春字,又少少复古的feel。。。这篮由我负责的,嘻嘻。。。



看了我家的新年物品,你家呢??肯定比我还多还更特别吧??^.^

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满满祝福的贺卡。。

今年真的很开心,因为在这样的e-时代还会收到朋友们寄给我的贺年卡,真的好像回到以前中学小学时期的时候,新年前就会和朋友互相交换贺卡,把我们满满的祝福送给朋友们和他们的家人。。。最好笑的就是虽然那时候我们每天都见面,还要扮神秘的偷偷把贺卡放在朋友的书包,抽屉还是夹进书本里,搞神秘。哈哈!但是但我这样的方式收到朋友们的贺卡,算是蛮surprise的呢!!嘻嘻。。。

今年很开心的收到几张贺卡,很喜欢当打开信箱就看到我的信件,或是一回家就看到红红的信封摆在我桌上!!

来自关丹Eddy Lau的龙年贺卡,金红金红的,很有发财feel~

这是来自kulim的blogger开心玲的手作贺卡,很有心思。。。

而这是blogger傻孩子的贺卡,青色+红色,很大胆创意!!



这是Akira思胜的“钱”龙贺卡,金光闪闪的龙,希望我会发大财!



也是亲手做的创意贺卡,来自北海blogger楚婉的。。。



最后一张也是来自Blogger,也是亲手弄的卡,来自陈衿妮的。。。





收到了那么多贺年卡,真的是万分感激,加上有些还是她们亲手制作的,那么有心,花那么多时间制作卡,感动呢!!




谢谢你们的贺卡哦。。。(题外话:之前我送出的贺卡,你们都收到了吗??不知有没有遗失的呢??目前收到一封地址错误而return回来的,我也亲手那给他了。。。:))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舞狮拜年

很多年都没看到舞狮了,今年又卷土重来了。。。



经过舞狮拜年,希望这一年都可以顺顺利利,事事如意,发大财, HUAT啊!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2

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水龙王》新年来了



新年好像悄悄来临了。。。

但不晓得为什么今年特别没有感觉到新年的feel~

反而觉得害怕它的到来。。。

难道是年纪大了?

还是很多东西还没搞定好?

或是真的没有新年feel?


新衣裤还没买,工作还没完成,心情总是很烦很怕。。。好多东西还没做好啊!!!烦!烦!烦!!!


但无论如何4天后新年还是会到来,顺其自然吧。。。


祝福大家: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Monday, January 16, 2012

送祝福2

第二批贺卡已经顺利寄出了。。。上一批是复古风,而这一批呢则是走可爱风。。。

至于寄了给谁呢?还是不透漏,收到的人请记得让我知道咯。。。

注:当中可能有些会遗失,因为我有的地址不知updated的吗。。hmmm。。。希望是updated的啦,不然就可惜咯。。。@.@



好了,希望贺卡顺利送到你们家吧。。。:)

Sunday, January 15, 2012

追星记~ “哈比全家福”造势活动

刚才跑去了追星。其实也不是我追啦,是我父母香去看,我就顺便去咯。但是很可惜,因为回到SP才听妈妈说星期六在SP Village Mall哈比全家福来造势!OMG!!我没带相机回来!!!可惜。。。

但当然我还是去了啦,只用我的手机拍咯。。。造势活动8点正开始,7点半那样到达那里,人潮就很多了。。。台上的《哈比全家福》的超大海报。。。

看!SP不知哪里跑出那么多人来,竟然拿么踊跃追星呢!!哈哈。。。因为人太多了,所以我的照片多半都是“人头照”,好多头啊!!哈哈。。。。现在的aunty也很IN咯,当场看到很多Aunty和Uncle。还偷听到旁边的aunty在sembang。。。
Aunty A:哇,平时晚上10点在家看她们的连续剧,现在可以看LIVE呢!
Aunty B:是咯。。是咯。。。哈哈哈。。。(大笑)
看来现在的艺人很受aunty欢迎哦。。。不错不错!!

8点正,艺人们就准时到场,节目就开始了。。。司仪--曾繁彬,你们应该知道吧?以前在《第五台》很红的DJ 。。。司仪出来就带动了气氛,送了些礼物给到场的影迷们。。。


接着,《哈比》的艺人就分成3组出场了。。。


第一组--杨燕燕和Leslie蔡柯立。。。


第二组,李洺中,苗苗和Adrain陈凯旋。。。


而第三组就是William Sun辛伟廉和蔡佩旋。。。


看她们很搞怪咯。。。^.^


因为不可能拍到她们的大合照,所以这算了吧??哈哈。。。只能说她们真的是帅哥美女哦,看了都很羡慕呢!看到她们那么开心,很羡慕她们的生活呢!嘻嘻。。。


他们带来了她们的主题曲《哈比全家福》后就开始和影迷玩游戏。。。第一个游戏是艺人蒙着眼,为影迷吃柑和喝水。。。


第二个游戏是两个人踩报纸,报纸越折越小,看谁可以踩到最小咯,看他们玩到抱艺人和被艺人,真的是超级亲密接触哦,好幸福,哈哈。。。


最后送上我拍的一小部分他们唱《哈比全家福》时的情景,可能有些吵,请别吓到哦!!:)

video

久久这样去看一下明星,还不错的,看到艺人们那么帅那么漂亮,羡慕!而且艺人的造势活动就是那么的开心,一大班人一起出外“玩乐”,肯定很开心吧??


对了,这部《哈比全家福》会在年初一晚上播哦,好期待要看,不知好不好看。。。期待。。。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The Elves & the Shoemaker + 眩昇港式小厨来到QB了

圣诞节前两天,约了朋友吃晚餐。朋友不懂从哪里得知QB Mall有圣诞表演,时间也差不多是我们约好的时间,所以就提早到达因为要看这场表演!

The Elves & The Shoemaker。。。

还记得我念幼儿园的时候(20年前)我第一本读的英文故事书--The Shoemaker,故事大纲大概是“一对老夫妇,因为老了,来不及赶好野蛮的有钱人的鞋子。。。在夜晚的时候,精灵就出来帮她们把鞋弄好了,有钱人很喜欢这双鞋子。。。老夫妇很高兴,但是很奇怪到底谁帮她们这么大一个忙,就在半夜偷偷躲起来,看看到底是谁那么好心。。。原来是精灵!!老夫妇为了感激精灵们,就缝了一些漂亮的衣物送给精灵。。。”

故事大概这样啦,我不会说故事的,哈哈!!但是事隔20年+,从看这个故事,而且还是真人卡通版,感觉非常不一样,觉得回到童年幼儿园时的情景,好有feel~^.^

重点是这些卡通人物都很可爱!!!(照片拍不清楚,因为他们都很好动@.@)

看完了表演,就是晚餐时间。。。我们选了新开张的《炫昇港式小厨》用餐!

环境不错,但是我觉得有点热,因为灯光关系,被灯光照得很热,嘻嘻。。。
很喜欢那罐辣椒,但可惜有点油。。。一坐下来,服务员就端上一碟花生,让我们边吃边聊。。。




这家炫昇,主要是吃饭炒菜式的,所以目录多数都是菜肴。。。但当然也有不少其他的ala cart,像炒面、炒饭、粥等等。。.

我的“鸳鸯”,最爱喝鸳鸯了:)


朋友的茶。。。


食物方面我就点了“香港海鲜煎生面”,RM13.80,不错吃!但可惜第一盘端上来就发现毛发,服务员就赶快换了另一碟,这个扣了少少分数。。。


朋友则点了“牛肉炒饭”,我不吃牛肉,他说不错吃,但好像不太够味。。。


最后我们还点了这碟share,RM8。。。我个人觉得芝麻为很重,我不爱芝麻味。。。朋友也觉得不是想象中的好吃。。。



解决了晚餐,也因为刚好第一天开张意外获得了10%折扣,赚到~:-p 也看了一场很有回忆的show。。。我们的节目就这样结束了。。。^.^

Sunday, January 8, 2012

新年送礼时间到了。。。

好快,那么快又一年了,又是要送礼篮的时候了。。。又是花钱时候! 感觉才刚刚送了礼篮,现在又要送了,哈哈!!

因为去年我都送了那些包装比较前卫和漂亮特别的礼篮给我干妈,但他都是complaint不美丽,不喜欢,晕~那些价钱还更贵咧@.@

今年原本打算去超市买那些较传统的礼篮,但是看了几间超市,都不太合我意,所以最后决定自己买东西来自己搞定!!

自己包礼篮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选里面的物品,可以放些收礼人喜欢的物品,和用比较新鲜的物品咯(曾经买过礼篮里面的东西过期的!!!OMG)

就简单得随便的买了以下这些东西。。。看上去不多东西,但是价钱不太便宜哦,可惜看不出>.<

剪剪剪。。。放放放。。。粘粘粘。。拆拆拆。。。因为礼纸买太小张了,不够包太高的礼篮,只好拆掉再包矮点的咯。。。

经过大概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成品就出来了。。。虽然不能跟外面包的礼篮比较啦,而且我包的有点肥,有点走样啦,但还是个礼篮的样子啦,加上礼物纸不够长,也不能真正发挥。。。算了,物情情义重,主要是送祝福而已哦。。。^.^

今早加上了传统贺卡,就把礼篮送出去了,mission成功!!

最后,包礼篮的结论是:
1。礼篮纸要买大长一点,不然很难包
2。买物品要买适量,因为这次我买了很多,纸又短,所以不能包到很漂亮,很多东西都硬硬塞进去的@.@

你们包过礼篮吗??请分享指教指教:)

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我的第一个圣诞博聚@鹤屋Tsuruya

去年圣诞节前,23号,槟城区就搞了小小的博聚。虽然人数不是很多,才五个博友+另一半。出席的blogger都是再部落界蛮红的哦。。。就像Akira思胜,Crystal Loo水晶,傻孩子,和苹果鱼4位知名博客。。。:)

第一次出席博聚,当然难免会紧张咯,加上我这个人和不认识/不熟的人会变得很安静的(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但和熟的人就变很“八公”,讲不停。但幸亏这聚会是见从没见过的人,但我还好没变得很静,当然也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场面,“浪费”了我的担心,哈哈!!我们虽第一次见面,聊起话来还真不想第一次见(我各人觉得啦),好像什么都能聊,当然还8到一些秘密,嘻嘻。。。

我们这个圣诞节博聚,槟城吃神Akira提议了这间日本餐厅-- 鹤屋Tsuruya。第一次在这里用餐,第一次博聚,第一次见面,好多第一次哦这里。。。^.^

因为怕第一次就吃到不好意思,所以早五分钟就到了,幸亏我是第一个,不必让人等:)接着Akira,水晶和傻孩子+伴侣,苹果鱼+伴侣也陆陆续续到达了。。。

先放上博客聚会的证据--大合照!登、登。。。5位博客,2男3女,人虽少但不安静哦,嘻嘻!


鹤屋环境虽不大,但是慢漂亮的,如果空间大一点那就肯定更棒!现在都客似云来了,加大空间肯定赚傻掉:-p


日本餐和绿茶肯定是不能分开的,一到达就来杯热绿茶!边等边“欣赏”目录,看看要吃些什么。。。


但看来看去,看到所有人到齐了都还拿不定主意要吃什么,最后就点了Akira极力推荐的套餐,不懂深么名字了,名字好长的一份套餐,(简称是日本咖哩串烧饭,我发明的,没跟目录走)。。。大概RM24++,分量大就不说了,而且还蛮好吃的。。。我那么大吃的人都觉得很饱呢!值得!!


而其他几位也是经过Akira推荐,点了以下不知名的套餐。。。他们也是complain很大份,但和很好吃!


吃饱后聊下天,突然一堆红衣人“冲”进狭窄的餐厅来,什么事?打枪吗?逃难吗??原来是来送祝福,他们是来报佳音的,穿着红衣的男女老少,个个都开开心心的唱歌给我们听,好友feel哦,第一次现场看到报佳音,很是兴奋,又多了一个第一次^.^听了他们唱歌,有冲动要加入他们这些合唱团,但是都没有门路,忘了吧:)


唱完了还送上巧克力给每个人,好到处握手祝福,好贴心。。。


我的第一个博聚暂时写到这里,接着我们就去2nd round吃甜品了。。。^.^


谢谢你们约我出席这个博聚,很高兴认识你们!!!也谢谢水晶提供的照片。。。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