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Friday, June 14, 2013

泰国合艾2天1夜游:吃喝玩乐篇(大象园 & 美人鱼海边 & Floating Market)

上篇有人问我这趟去合艾拜拜而已,没有找吃哦??哈哈。。。当然不可能咯!其实我去的目的是主要是吃而已,所以我现在的发福根本是自己找来的@.@
OK,其实租车出了到上篇的庙宇之外,还有载我们到以下三个地方:
1。合艾Pang Chang Puak Elephant Camp
这个大象园,我第一次来。其实是司机大哥心血来潮,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我们没来过,就去看看咯^.^
但老实说,对我来讲这里是没什么特别啦,但如果你有兴趣要骑大象的话可以来,这里可以骑大象。但是我们就没什么兴趣:-p

我们还是有拍大象的照片,个人觉得他们没什么给大象吃,大象很饿,饿到出来和旅客(我们)讨东西吃,但我们没准备食物,幸亏其他游客有准备香蕉。。。
过后我们看到这里有的驾《四轮摩多》,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啦,但是一人要500泰币,马币五十块钱啊,好贵,整个过程40分钟而已,太贵了。。。(但我们还是去尝试啦)
哒浪~这就是我所说的《四轮摩多》,而这辆也是我的战车哦!^.^
但是上了战车后觉得不太适合我,有点太小辆了,搞得我驾到脚有点小抽痉,哈哈,够力!!但是因为和女生一起,他们驾得比较慢,但是真的很难驾,很难平衡,因为是山路,崎岖不平,我们还“放不开”,不敢衡冲直撞,只是小心翼翼的驾,毕竟是第一次嘛,呵呵。。。加上我的这辆是唯一一辆manual gear的,幸亏我会驾摩多,所以还没有问题。。。还有还有,我的其中一位女性朋友竟然跑去撞树/草丛好几次,很搞笑(噗!我很坏),所以由此可见,是多么难控制哦:)
真是不错新体验。。。(虽然还是觉得很贵!)

2。美人鱼海边
来了这个沙滩好几次,但每次都是很多人忙着和这美人鱼合照,怎知轮到我们的时候没人帮我们捉相机,只好叫我们后面的阿姨,怎知他没帮我们拍到,哈哈!所以就抓紧时机,帮美人鱼像拍了这张照而已就搞定:-(
海边风光。。。天空有点昏暗,差不多要下雨了。。。
朋友买的不懂名堂的食物,好像是《沙拉鸡脚》--30块泰币。吃了一口,不错吃,但是超级无敌辣!!才吃了一块我就感觉好像嘴巴变成香肠的feel。。。哈哈!!

3。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场
Floating Market,我很喜欢的地方,因为很多食物吃!哈哈。。。但人潮很多,显掉~
忙着做生意的情景。。。
在这里我们打包了很多东西share着吃,各有各买,然后集合在桌上吃。。。开动啦~

我们到底吃了什么呢?看看吧。。。但是有些手油油了没拍到@.@

《鸡肉puff》,很好吃,三个20泰币。外皮炸得香脆,内陷的口感很像tuna那样(味道也有点像,不懂是不是他那错鱼的给我,但我明明说chicken的啊)
饮料+Doraemon瓷杯--25泰币,这个是我家富婆special request的,要我买给他。。。所以这是我这趟的target>.<
这个香蕉和练奶做成的食物,不知什么名堂,不错吃,但是太太太太甜了。。。
半生熟鸟蛋,我只吃一个,因为我不爱吃半生熟蛋。。。
泰式咖哩面,味道不错,但是很重椰浆味,算算啦啦的,少点椰浆就更赞咯!!
遥遥冰--10泰币一支。没什么特别,像小时候吃的冰条。。。
还有这个我想吃很久了的《芒果糯米饭》,很好吃!泰国的芒果很香甜,配上糯米饭和练奶吃,整个很不搭的东西瞬间变成特别好吃!
 =====================================================
其实去了水上市场,就算结束了我们的第一天的行程(租车)。但是我们为了剩下一点点的tut tut钱(大概一人两三块马币),所以就叫司机放我们在夜市。。。噗!没有啦,其实是不想再去找tut tut车。。。

这个夜市很有台湾五分铺的feel!很多档口摆卖食物和衣裤,很多人潮,所以超闷热的!但是还是比较适合女性,买的东西都是女性的物品较多。。。
过后我们就回酒店冲凉,(呼~整身都粘粘的@.@)然后再到Lee Garden一带走走看什么东西卖,也顺便找夜宵吃(这是重点!!)
看!来到泰国的麦当当,当然要和麦叔叔合照咯。但是我的眼睛做什么走样??而且那麦叔叔的女佣(黄衣服的)在做什么pula??
OK,我的夜宵--Samurai Pork Burger。。。七十多块泰币一个ala cart汉堡,只有泰国菜可以吃到的猪肉汉堡,大马没有哦。。。
还有这个泰国到处可见的红红色鸡肉,一只鸡腿70泰币,我和室友各买一只回房吃。。。。
吃饱饱就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有没有觉得第一天的行程真的排得很满很满??我也这样觉得,很充实!!第二天就比较轻松了,就只是在Lee Garden一带游荡。。。不说了,下篇再聊:-p

18 comments:

JessyLim said...

我也想去那个水上市场啊~~~~~~~
至今还没有去过,很丢脸咯~~

@LIc3 s-h-i-h^s-h-i-h said...

你很厉害哦,会驾manual gear的,是我的话,早就和你的女性朋友,撞进草丛无数次吧,哈哈!!

那个小叮当瓷杯很特别呢!!

那个水上市场,好热闹,好像很多东西可以买的~~

~仪仪妈咪~ said...

好爽咯,很多东西吃~我也想去合艾的floating market很久了但是都去不成@@ yer...看到可爱的小叮当!!

Unknown said...

好想念那边的食物。。去年八月去游走了一趟。。呵呵呵

CaiYun said...

泰国好好玩的样子,真希望来日我可以去一趟!哈哈

之前做research关于泰国的就很吸引我了!!

Akira 思胜 said...

我超想念Samurai Pork Burger!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JessyLim:
但是这里的是用走路的,曼谷的是坐在船上的,更特别!!

@LIc3 s-h-i-h^s-h-i-h :
哈哈。。。我会驾摩多嘛:)
瓷杯还很便宜呢!!
算是蛮多东西,但有些也是repeat又repeat咯。。。哈哈!!

~仪仪妈咪~:
哈哈。。。那赶快安排去走走啊。。。:)
那小叮当很便宜而已,你去的时候可以买很多很多个:-p

KikoChan:
我每次也会很想念那边的食物,哈哈。。。

CaiYun:
肯定有机会的,赶快安排吧:)

Akira 思胜:
哈哈。。。是咯,每次取我肯定都会吃的,不管饿还是饱。。。(难怪那么肥啦)

80's Cherlyn said...

泰国,很想去呢...

佐佐楊 said...

哇哇哇!我看到了很多特别的食物!根本是美食天堂啊!
减肥永远是明天的事,别担心 哈哈哈!

Vachel said...

谢谢你对我作出回应,哈哈哈哈 =P
那个puff,看了流口水,好饿~~~~

我也好想要那个doraemon陶瓷杯~~~ xD

TcPinG said...

哇~~刚好看到这个,我9月会去Krabi然后搭车到Hatyai回大马,正愁着网上不太多Hatyai的资料呢~~

楚婉 said...

哇~看到美食们,都流口水了,都好想吃~~

那战车,看起来好像很大辆,但看你坐上去就感觉窄小了,哈哈。
这样去撞树,不会受伤吗?不会危险?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cherlyn chang:
我比较想去泰国的曼谷,合艾比较小地方。。。:)

ssyee.:
在那边我完全忘记减肥这回事,哈哈!!

Vachel:
那瓷杯很便宜,才RM2,下次你如果有去可以买好几个回来:)

Chui Ping Tie:
希望可以帮到你少少,虽然没什么info。。。哈哈!!

楚婉:
哈哈。。。只能说我太肥太大只了,没办法,所以它看起来很小辆咯@.@
其实他们有放很多轮胎在一路上,所以还算不危险,最多也只是撞去轮胎就停了,所谓撞树,树旁也是有放轮胎的,只是树丛/树叶那些生到很外面而已。。。哈哈!!(所以看起来很像撞树)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那边旅走真的很悠闲,
还蛮喜欢那里的,很多食物~~

baoqiong said...

才刚从普吉岛回来,很怀念那个芒果糯米饭~~~真的就像你所说的,原本不搭的食物,竟然可以那么好吃!
看你在合艾的游记,好像蛮不错的,看来我可以列为下次旅游的新目标哦·~

baoqiong said...

才从普吉岛回来,超级怀念芒果糯米饭!
看你的合艾游记蛮不错的,下次可以考虑去那里走一趟!

Louisette said...

Lovely blog, greeting from Belgium

Unknown said...

请问你讲的夜市是在哪里的呢?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