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Thursday, July 10, 2014

马六甲:娘惹餐。Nancy's Kitchen

到马六甲走走,娘惹餐是肯定必吃的啦,毕竟马六甲是Baba和nyonya的“地盘”嘛~所以几乎每次去到马六甲,我们肯定会尽量安排其中一餐吃娘惹餐。
目前只吃过了两家餐厅,那就是《麦哥娘惹餐馆》和《Atlantic One Cafe》。这次,经过朋友在网上查到这家《Nancy's Kitchen》,听说是蛮出名的啦,所以我们这趟就锁定这家。。。
其实我们经过了几次,因为我们想看清楚营业时间,而且就在Jonker Street一带而已,但经过几次都看到排队的人潮,只是没有太长啦~
到达餐厅门口,就看到有个小档口,外劳在准备着薄饼。。。心想,怎么也是聘请外劳啊??看来马六甲几乎每间店都雇用外劳了@.@
等待了一阵子,就轮到我们了。。。餐厅里没有很大,有点窄,这是前面一区,但后面也有位子,只可惜我没有到后面看,不知什么样子的。。。只看到陆陆续续有顾客进出。。。
店里和墙上都摆挂着一些娘惹照片,物品,和中国文化的物品。。。
餐厅的目录,里面有满满的娘惹食物/菜肴供选择。。。特别喜欢目录旁的batik,好有feel~
饮料点了一瓶《桔子酸梅》一起share,还蛮好喝蛮够味的,一瓶2liter的瓶RM18,有贵到。。。
点了一些小吃,因为很饿了,想到可能会需要等很久,而且也想尝尝这些小吃(其实贪吃才是真正目的,哈哈)。。。这个《Top Hat / Pai Tee》,RM4.80一份,一份有五个。Pai Tee其实是个帽子状的脆饼,里面装着一些沙葛和芒果沙拉,虾米,爆香的葱,香菜等材料,还不错吃~
还有这道小吃--《Spring Roll / Popiah》,RM3.00一条。这Popiah是用薄饼皮,包着蔬菜,沙葛,虾米,花生,豆芽,葱蒜,蛋,黄瓜等材料,还涂上一些酱汁,但我觉得有点干,如果湿一点就更好吃!!:)
终于,来到重头戏了,我们的主菜来咯~

这一餐,我们只是点了4道菜肴而已,第一道有《娘惹式蒸鱼。Nyonya Style Stim Fish》。这其实是鱼,用他们特制的辣椒来蒸,个人觉得鱼很新鲜,但辣椒有点辣,而且除了辣和鲜,就没什么特别了。。。鱼类是根据时价的。。。
第二道就有《Pork in Tamarind / Bak Assam》,RM12.00(小),RM18.00(中)和RM22.00(大)三个价。这酸甜Assam猪肉,虽然肥腻了一点,但真的很好吃很够味,酸酸的很是开胃!这道菜是我们这餐最好吃的,我们都这样认为!
第三道,《Chicken with Bean Paste / Ayam Pongteh》,RM12.00(小),RM18.00(中)和RM22.00(大)三个价。这个Ayam Pongteh是娘惹菜很出名的,上次看到小娘惹的电视剧里经常提到Babi Pongteh,这次终于有机会尝到了。。。鸡肉,蘑菇和番薯,用甜酱油焖煮,还蛮不错吃的呢。。。
第四道有《Nyonya Mixed Vegetable / Nyonya Zap Chai》,RM8.00(小),RM10.00(中)和RM12.00(大)三个价。把包菜,冬粉,黑木耳一起炒,但味道有点像刚才的Ayam Pongteh。。。哈哈。。。也不错吃~
最后当然来个甜品--《Cendul》,RM3.50一碗。。。很香的黑糖和椰浆味,很好吃,很解暑呢~
搞定了我们的午餐,到马六甲必吃的娘热餐也搞定咯!好饱啊~~



《Nancy's Kitchen》地址
 7 Jalan Hang Lekir, 75200 Melaka, Malaysia
Tel:+60 6-283 6099
营业时间:
11.30am - 5.30pm(Mon - Thur)
11.30am - 9.30pm (Fri,Sat & Sun)

7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聘请外劳很奇怪么??>_< 现在到处餐厅都是外劳“经营”了啦哈哈!

我比较想吃cendol,尤其是现在大热天~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hich dish u like most?

Kiko Chan said...

我也去过一次。。真的是人山人海的。。XD东西不错吃

Jenny sim said...

恩,下次家人来西马。带他们去这间!

applefish said...

好像有点没什么卖相,很出名的?
怎么去这间的?

孤傲的王子 said...

~珊姑娘~:
那边真的都是请外劳了,可惜啊~~
哈哈。。。我也想吃,不是热,是贪吃!惨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as mentioned in blog, i most like the Assam Pork :-p

Kiko Chan:
哈哈,我第一次,是不错吃,但卖相就。。。呵呵

Jenny sim:
吃了记得分享,看看适合你们的口味吗。。。呵呵

applefish:
是咯,卖相很烂其实。。。
朋友说蛮出名的哦,他们在网上查的,不太清楚。。。呵呵。。。所以就去try了一下看看咯。。。^.^

suituapui said...

I went to the very famous Makko...long queue, not so nice. This one looks good. Hope to go to Malacca again someday.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