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马六甲游记~Apa Kaba Home Stay

经过了兜兜转转,加上一个“哑巴”GPS, 和一个真人GPS+几张map,终于,我们在一个算偏僻,又不算偏僻的地方,找到了我们落脚的地方,APA KABA Home Stay。偏僻,因为它坐落在一个小巷的尽头,第一次还蛮难找的;不偏僻,因为它只是在市中心罢了。。。矛盾吧??嘻嘻。。。

OK,说回这间APA KABA,咋听之下好像在向你问好,"Apa Khabar??",哈哈,但是真正的意思我也不清楚,没问起老板^>^

Home Stay的招牌。。。

这就是APA KABA的环境,很有马来kampung的feel,高脚屋,加上是板屋,很大自然哦。。。

外面看起来很马来式,但一进到里面,看到这两个“喜”字,完全是华人风格,哈哈。。。住在里面的我们,很像结婚那样,paiseh-ing。。。

这就是我们的男人房,由三个“麻腊佬”住的。房间环境很简单,两张床,一个厨,一张梳妆桌,厕所,一个风扇和一个冷气,就这样简简单单,但胜在舒服~

还有哦,这件“别墅”多我来说很有感觉,很像我出生时和小时候住的家,我婆婆和外婆的家就是这样的咯。。。尤其这种古老式的门锁,很复古,以前我就是用这个的,你们看过吗??嘻嘻。。。相信很多人没看过吧??

放好行李后,我就出去乱拍APA KABA的环境,拍得不好,请别见笑。。。
这里没有五星级酒店似的环境,更没有五星级酒店的摆设。只有简单+凌乱+随便+复古的摆设,就像家一样的感觉,很住家式咯。。。我还蛮喜欢的。。。





还有哦,这里还有蛮多的古董,但我只拍到几种,就是打字机和煤油灯,还有脚踏车。。。^.^

哎呀!!忘了拍厨房!!!这里的厨房也是很有回忆的哦。。。^.^
当然,我们肯定不会忘了拍个全体照咯,在这里流下美丽的回忆。。。王子与朋友到此一游~

照片是老板的儿子帮我们拍的,他尽然把我们拍到好像自己的家那样。。。不知是camera man厉害,还是我们这几个“模特儿”厉害呢??哈哈哈。。。
总而言之,这间home stay很适合在马六甲,因为马六甲是有很多历史古迹的地方,也是baba & Nyonya的地方,所以这里可以让游客更了解以前马来西亚人的生活环境,可以更融入历史里。。。^.^

12 comments:

*annkee* said...

我就是很少人看过那个门锁咯??
哈哈~
我以前也是用那种门锁的
给你拍到好古董哦

穷光蛋市长 said...

哇~~~真的很不错!!!很有特色,好想去睡一晚!:P

Tzer said...

Hei,

look like you change your camera d?

what camera you are using now?

Great Shoot.

若水 said...

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像電影"大囍事"里的屋子哦?

sock peng said...

很特别的Home stay
谢谢你的介绍
有机会我也要去尝试

你是不是买了新相机?

chunyu said...

真的很像以前婆婆的家的感觉~很特别的home stay。有机会可以去住住。=)

猪公主 said...

好久没留comment了!哈~
马来风格的外观,华人风格的内部装潢,真的感觉好不一样哦!!
原来马六甲有这样的一个特别地方哦~~~

小雪人 (lil' Sn0wY) said...

yo...go melacca play play wo...
i long time din go there le... lol

wei said...

Halo,我想請問一下,那邊住會貴嗎?還蠻難的在市中心看到這樣的住宿~

DeBbiE@babYcLub said...

d environment quite nice yea..hehe, how much per nite??

[SK] said...

這果然是一種很不同的體驗, 從來沒有homestay過, 我這個uncle應該沒有機會了吧?? 呵呵~~ :D

孤傲的王子 said...

*annkee*:
你也用过这种锁??嘻嘻。。。

穷光蛋市长:
真的蛮不错,只是有时会有蚊子^.^

Tzer:
Thanks....But i edited the photo... :-p

若水:
是吗??不清楚哦。。这部戏我没看。。不好意思。。。

sock peng:
不用客气,有机会真的可以去try try:)

chunyu:
你婆婆家也是这样的??嘻嘻。。。不错一下咯。。。

猪公主:
是咯,很久没看到你了。。。:)
我也是这趟去才知道,谢谢那朋友的介绍咯。。。

小雪人 (lil' Sn0wY):
ya lo, but this is my 2nd time nia ...pity~:-p

wei & DeBbiE@babYcLub:
这间房一夜RM100。。。不懂算贵吗??

[SK]:
哈哈哈。。。住Home Stay还有看年龄的吗??
你可以去玩玩啊。。。谁都可以去住啦^.^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