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Sunday, January 15, 2017

大马玻璃市美食攻略。。。

玻璃市位于大马最北边,算是一个不太起眼的小地方,但是这里也有隐藏着不少美食哦!这次就让我来聚集一部分我觉得不错吃的美食吧~(注:排名不分先后!)
当然,还有其他美食我还没机会吃过也还没介绍/分享,如果你觉得还有什么好吃的美食,也可以介绍给我哦~感恩~

1。《阿华印尼咖哩饭》。。。
味道方面,我个人还蛮喜欢这样mix起来的咖哩味,多种咖哩香料的味道配上香喷喷的白饭就可以很好吃,对我来说单吃咖哩汁配白饭就可以了!^.^加上脆脆的江鱼仔,和非常入味、也是我最喜爱的鸡胸肉,再配上菜类--长豆,所以吃起来不会太腻,很好吃!至于辣味嘛,我比较能吃辣,所以觉得不会太辣!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印尼咔哩饭


2。高賓驰名海南鸡饭。。。
我最喜欢的还是他的肉卷。老实说,那时候我觉得很特别,因为我吃了那么多地方的鸡饭,很少(几乎没有)看到有方肉卷的,所以我吃着吃着就爱上了。。。而且他的鸡肉、叉烧也不会很肥腻,三种美味的肉加上他们秘制的酱油汁和辣椒酱,非常好吃,特别适合我的口味!所以你叫我怎能不喜欢?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高賓驰名海南鸡饭


3。Fresh Fruit Ice Yogurt
这里的Ice Yogurt共有三种口味,草莓、奇异果和芒果。价格算是很便宜,一杯才RM3.00!!只有芒果口味的RM3.50一杯。老板说他们家的yogurt都是用新鲜的水果结冰再搅成冰沙,不是用那种果汁的哦!而且以上的价钱是可以任选3种topping,topping选择很多,苦的、甜的、酸的、饼干类、jelly类、鲜果类、豆类等等,几乎要什么都有!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Fresh Fruit Yogurt


4。芙蓉烧包
《S'Ban Siew Pow》的芙蓉烧包和蛋挞是我特别喜欢的,所以爱吃烧包的你们,有到玻璃市的时候,不妨可以停下来尝一尝,看看适不适合你的口味。。。而且这里其实很多旅游巴士都会停下来解决午餐的地方,所以有的是后这里超满的说!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S'Ban Siew Pow


5。水上餐厅之《Koria Restaurant》
Koria Restaurant,我一听到直接误会听成“Korea餐厅”,哈哈!但其实不是,这间餐厅其实是吃海鲜煮炒,而且是水上餐厅哦!这确实对我来说很新奇,因为以前我在玻璃市念书的日子都是吃海天海鲜餐厅,现在终于有新的餐厅出现了。。
虽然地点有点小偏僻,但是人潮不少哦!空间没有太大,但是这里有准备了卡拉OK房让顾客预定包房聚会,但价钱不太清楚。。。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Koria Restaurant


6。Hannah Cookies Coffee House。。。
室内环境简单舒服,有个泡制饮料小柜台,一个下单和收钱柜台,和一个甜品厨让你知道当天有些什么甜品~
话说这里是需要在柜台下订单和付钱,然后服务员过后就会把食物端到你的位子,可以算是半self service式哦!

只是人潮有点多,几乎满座,所以想要光顾的朋友记得提早去,或先预约咯,以防万一~呵呵。。。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Hannah Cookies


7。娟姨豆腐花糖水档
这一个小档口,有着浓浓的人情味,重点是选择多,价钱也很便宜。大热天来碗甜品,使不错的选择哦!所以有经过的朋友,不妨停下来歇歇,吃吃甜品,又或者外地人如果有来到玻璃市,可以来尝尝这一档的汤水,不尝不知道,一尝可能你也会爱上哦~ ^.^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娟姨豆腐花糖水档


8。铭叻沙。Beng Laksa
营业整20年了,地点就位于加央大石路长途巴士站对面的13号小店,是两代的生意,由妈妈传授给他的哦!
Laksa蛮好吃的,而且用的细面粉还算是少见的(可能我少看到啦),而且下午茶来碗Laksa再加上一碗红豆冰,还真的是一大享受呢!如果有经过玻璃市,不妨可以来这里歇一歇,吃吃Laksa聊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Beng Laksa


9。《Kuali Api》友族同胞的Char Koteow
整体上我觉得不错吃,对我来说有惊喜,因为毕竟没吃过这样有汤汁的炒馃条,只是偏咸,不然就很棒!但卖相真的可以再improve一下哦!!呵呵呵。。。

文章/资料连接:Click这里Kuali Api
 



趁着新年假期的来临,不妨可以考虑到这个小地方玻璃市吃吃走走,也是不错的idea哦~ 

2 comments:

suituapui said...

Never been to Perlis. Wish I could go some day but no, I'm not a fan of Seremban siew pao.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suituapui:
Perlis is a very small town also, but quite many nice foodssssss
you dont like seremban siew pao???i very like leh ....hehe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