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Monday, April 29, 2013

农历蛇年2013环NZ北岛游--团圆饭吃什么??+差点变色魔@.@


其实在纽西兰我真的对日期/日子搞不太清楚,因为毕竟那里很多大马的节日都没什么庆祝,所以其实今年是年三十??还是年二九?哈哈。。。管它的!其实这篇我要说的是团圆饭。。。
今年因为人身在国外,第一次没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而且还比家人早大概5小时吃团圆饭呢!
虽然没得和家人一起团圆,但是我还是和朋友们一起吃团圆饭,这种传统的习俗我这个算是传统的男人肯定不会错过的,一定要跟足(噗!其实只是找个较好的借口吃好料,哈哈!)
因为除夕夜我们刚好去到奥克兰,是个城市,但是因为很少有好吃的中餐,所以我们就把一贯的中式团圆饭改为西餐。。。我们到了《The Occidental》解决我们的团圆饭,其实这家餐厅满人,搞得我们还要等一下子才有位子!
"研究"了目录,其实很多选择,看到有点眼花缭乱了,但最后我还是一“鸡肉”为主,本人比较喜欢吃鸡肉:-p
我们四人和餐厅的目录“打完一场战”后,终于把order搞定。。。(我的其中一位朋友还上网查那个term是什么,这个term是什么,哈哈!很大工程hor?)
搞定了订单,我就上厕所!上厕所也要报告??哈哈。。。这个就是害我差点变成色魔的事情。。。跟着厕所的箭头去到厕所门口,我竟然吓倒了一下。。。为什么呢?因为我第一次不会上厕所,那么老了哦。。。哈哈!你们看,你们看到的话你们会怎样决定哪间是男厕,那间是女厕呢??^.^
可能是我比较三八啦,我竟然会矛盾了一下呢!最后我就大概猜《MANNEN》的那个“MAN”就是男厕,而那《FEMMES》的“F”代表Female的意思瓜??哈哈。。。就这样大胆的进了MANNEN那间,幸亏,我的猜测是正确的!!不然进错女厕就会听到有人喊了啦@.@(但是到最后我还是不懂这个是什么语言>.<)

三八的事过了,回到位子饮料食物也陆陆续续上桌了。。。

我的《芒果汁》。这杯饮料芒果为很浓,很香,而且不是那种泡出来的,而是新鲜芒果打成汁,很好喝!
我最逊,喝果汁而已,朋友们都喝酒类,不是红酒就是Beer。不能怪,我是个好孩子咯:-p但是这些红酒我都忘了名字的,因为忙着研究那很深的目录而忘了拍起名字和价钱,现在什么都忘了@.@
食物方面呢,就也先来看看我的意鸡肉为主的吧:)
《Chicken Vol-Au-Vent》,$22.50。我个人很喜欢这碟,味道很棒!其实这是鸡肉加上蘑菇,然后再跟creamy white souce一起煮,然后加上香脆/很松的puff和烤过的potato。鸡肉很多汁很嫩,不会煮到很“老”很韧,而且脉象也很漂亮哦,赞!
接下来三碟就是我其他三位友人的食物。。。
1。《Lamb Shank》,$27.50。偷吃了他的一小口羊肉,好吃,竟然完全没有羊骚味,而且也闷到很入味很软。。。不错!

2。这道是我忘了名字的美食,但是是道红酒牛肉,因为隐约可以嗅到红酒的香味,不错吃哦!但其实我之前少吃牛肉,所以不太能compare。。。但朋友所好吃,只是吃多了有点腻哦。。。
3。也忘了名字,但是是Mussel汤+薯条,有吃了一个Mussel,因为不太爱吃蚌类,加上我可以吃到那种海鲜的味道,觉得不喜欢咯。但是薯条就很好吃很喜欢,因为纽西兰的薯条很potato很fresh的,不象马来西亚的就是process过硬硬的。。。
最后当然也不忘拍张《恭喜发财》的照片,祝福大家。。。哈哈!!好玩而已啦。。。希望大家顺利健康:)
吃饱了不一样的团圆饭后,我们也就会房休息了。但是休息前当然不忘一起复习我们的数学咯。毕竟每年新年都会和亲戚朋友一起学数学,所以身在外国的我们当然不可以望了这种“习俗”啦。。。^.^
第一年在外国吃团圆饭,第一年没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第一年和朋友一起过,但我还是觉得,团圆饭还是和家人一起吃妈妈煮的美食或火锅比较好,毕竟一家人团圆在一起才是幸福的。。。期待明年的团圆饭咯:)

4 comments:

煒霖 said...

那厕所的牌很特别!!! =]

[SK] said...

今年年廿九沒有年卅.. 不過我也不理了, 反正只要記得幾時年初一, 除夕就是前一天就是了嘛~~ :D

@LIc3 s-h-i-h^s-h-i-h said...

厕所很特别哦,是我的话,肯定去错间的,哈哈!
你们很爱数学哦,哈哈!!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小影:
是咯,还我差点进错@.@

[SK]:
haha。。。我也是一样,只是知道年初一,前一天就是除夕夜咯。。。:-p

@LIc3 s-h-i-h^s-h-i-h:
恐怖对吗?我也差点进错呢!!
新年学数学,是每年必做的事嘛:-p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