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Thursday, July 25, 2013

Seremban美食:猪肉鱿鱼米粉。Mee Hoon Sotong。。。

刚从Seremban回来。一大堆东西要和大家分享,但是因为有点懒惰,所以就写写比较简单的。。。(懒到没药医了啦!!)
OK,之前要去Seremban之前就问了大家那里有什么东西必吃的,也上网做了少少功课,那边其实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景点,网上好像只是介绍一些美食而已。当然,也谢谢蓝天白云推荐的《鱿鱼米粉》。。。
去到Seremban,就硬硬要朋友载我去他们的巴刹,朋友肯定以为我发神经,那么大老远去那边为了去他们的巴刹??哈哈。。。没错,这持主要去Pasar Besar Seremban的目的是为了找《猪肉鱿鱼米粉》。第一天因为睡过头,大概两点多才去,当然已经收档咯。
所以经过询问,朋友说只是早市,所以就安排在第二天一早就爬起来,为了这鱿鱼米粉,算值得吧?呵呵。。。一到达巴刹,二话不说就上了楼上,寻找《鱿鱼米粉》的踪影。这当米粉不难找,从巴刹正左边的楼梯上去,就可以看到这档了。
除了我的目标《猪肉鱿鱼米粉》之外,这档还有卖花生粥,但是我没尝试,毕竟我是冲着米粉而来的,还有,喜欢《牛腩粉》的你们,也可以在这里吃到,听说也是不错的哦!当然我也没吃。所以起个大清早,10.30am到达巴刹,和朋友分别点了一盘《猪肉鱿鱼米粉》来当早餐。托我的福,朋友没吃过/听说过这个米粉,虽然他是当地人,所以我找吃的当儿,顺便让他尝尝他们那所谓的美食咯^.^

食物端上来的时候,一眼看上去,汤底黑黑的,好像肉骨茶一样。米粉被炒过,就像普通的炒米粉,淋上浓浓的汤,再加上卤猪肉和鱿鱼,就成了《猪肉鱿鱼米粉》咯,一碟才那么便宜,RM3.50而已!一口喝了汤,原来不是肉骨茶的味道,但是overall的味道有点像鸭肉面线那样的味道,有点药材味道,很是好喝!
而半肥瘦的猪肉,被卤汁焖得很入味,放入口中即化,很好吃!再加上一些鱿鱼,虽然由于没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是因为硬硬韧韧的口感,配上米粉一起咬,很好吃,一口米粉一口汤这样吃,不知不觉就把整盘米粉扫光光了!赞!!
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虽然不是很早,但是凡是还是要付出,在可以得到你要的东西。这次我“牺牲”了少少睡眠,来换取这个米粉美食,很好吃很值得!你们吃过吗??^.^


《猪肉鱿鱼米粉》地址:
Mee Hoon Sotong (Stall No。787)
Jalan Pasar,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Malaysia

10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refresh了五次才看到那post comment的字!>_< 应该是公司setting问题,每次进不到留言。

你再吃下去。。。。。。。=.=

AhWee said...

我在Seremban的朋友都说过,但是还没有机会!

sock peng said...

可以打你吗?
一早诱惑我流口水
在巴刹还有其他档口的 ,这个档口后面还有2档
忘记告诉你,他们卖得比较迟
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吃这档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Never eat before...

树林 said...

每次我都在想seremban有什么好吃,
原来卧虎藏龙,它竟然在楼上~蛮特别,下次可以试~
之前试过“姨婆老鼠粉”而已,我也觉得不错吃,可能我喜欢吃老鼠粉。

宅妈 said...

加了鱿鱼的米粉还真的没见过,特别!!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珊姑娘~:
五次那么够力??哈哈。。。
erm。。。我真的惨了。。。@.@

AhWee:
但是我在seremban的朋友根本没听过,还是我介绍他@.@

sock peng:
haha...不要打我啦,你也是经常七早八早害我流口水咯:-p
这档的不错吃咯,谢谢你的介绍:)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also 1st time eat this....very special :)

树林 :
是咯,我也没想到美食多在巴刹里,哈哈!!
姨婆老鼠粉,没吃过哦。。。哎呀,错过了。。。:(

宅妈:
是满特别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煮法而已,很新鲜:)

Vachel said...

这米粉很特别,没吃过!
所以说,好的东西,必要的牺牲是应该的 xD

小虫 said...

一度以为是”龙鱼米粉“~娃哈哈
菜色好像不错看叻~呵呵!

Khoo Pei Boon said...

这档的鱿鱼米粉还好而已。
seremban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啦!!=P
有去蜈蚣山吗?seremban最出名 =)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