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吉打|Jeniang:CEN Cendul Pulut Jeniang美味的鸡饭和煎蕊

Jeniang,仁岭这个小镇,对我来说真的很陌生,算是不懂几百年才去一次的地方。但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因为要到这个小镇办点事,所以“当地”的朋友就把我带到这间《CEN Cendol Pulut Jeniang》吃马来式午餐。
一到达这间店,最吸引我的,不是他们青色的大招牌,而是他们排列成“金字塔”的牛奶罐头,简单的来算是蛮漂亮的摆设品~
这里的atap屋顶也是很特别的,整体看起来很有kampung的feel,而且这里你还可以选择坐在“独立式”的kampung屋用餐哦!
一看他们家的招牌就知道这里主打Cendol Pulut,但其实除了Cendol,我们还是冲着这档鸡饭而来的。虽然说这个档子看起来没有很抢眼,但是食物我很满意。。。
食物上桌咯!不用很久的时间,热腾腾的鸡饭就送来了~因为一直听朋友说多好吃多好吃的,第一眼看到这碟鸡饭,他们的鸡还真的有让我惊喜到呢。

Nasi Ayam》,一碟RM4.00,有黄饭,一人分烧鸡,和一碗汤。
1。黄饭,很香,没有那种很油腻的感觉,饭吃起来粒粒分明,再加上爆香的葱头,整碟饭变得更香~
2。而鸡汤,就一贯的马来鸡饭那种汤,但不像其他的那种一喝下去就只喝到味精那种。。。
3。最后,主角来啦,烧鸡肉,鸡被烧烤得很香,干得来又不太干,烧得刚好!再加上他们独特秘方的酱汁,吃起来好像有酱油,辣椒酱,甜酱等等,这种甜辣酸的酱配上鸡肉,或淋在饭一起吃,很是开胃!但我个人觉得有少少过甜,不然更棒呢!但overall来说是好吃的^.^
而重头戏来咯,也是招牌里强打的《Cendol Pulut》,也就是糯米煎蕊,一碗RM2.50。没有很大碗,但很香椰浆味,再加上椰糖,甜酱,糯米和煎蕊,甜而不腻,而且有放糯米的cendol,我觉得还蛮少见的,所以大热天来一碗这cendol,还真的很解暑啊~赞!
这餐算是简单的马来食午餐,还真的让我大开眼界,这餐算是很合我意,我还蛮喜欢的呢!谢谢朋友带我来这里~



《CEN Cendul Pulut Jeniang》地址:
Pekan Jeniang, Jeniang, Kedah, Malaysia
营业时间:11am-12am(星期五休息)

5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place looks nice n the foods looks good...

【EmbeR】 said...

糯米cendol很特別的搭配!
夏天吃cendol真的超爽。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有时候小地方的食物也会有惊喜的!

suituapui said...

Nasi Ayam like that RM4.00? So so so cheap! Wish I could have the cendol, so hot here today. :(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e food quite nice....yummY~

【EmbeR】:
是咯,搭配得很好~
大热天真的很适合喝,呵呵。。。。

蜜蜂王子:
是咯,大餐厅有时也不见得很好吃,嘻嘻。。。

suituapui:
ya, only rm4!
yeah, i like to eat cendol or ABC too when hot day....hehe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