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Thursday, June 25, 2015

大马 | 吉打 | Pantai Merdeka:到Pak Ali Cafe吃Mee Udang~

Pantai Merdeka,是我小时候“浦”的地方,每逢公共假期或老爸得空的日子,他就会提议和约亲戚一同到这pantai merdeka野餐和玩水,当然当时的我们也特别期待。。。但是在我中二那年的假期,我们也一如往常地到这里野餐,但是不幸的我“有幸”被水母蜇伤手,从此我们就不再到这里野餐了。。。*话说被水母电到还真的是很痛一下,但幸亏水母无毒,也没留下疤痕,算是“赚到”不同的经历*
OK,有点离题了。经过整十五年多后的星期日,朋友突然心血来潮,约我们一班人到Pantai Merdeka吃虾面,我刚好得空就当然立刻答应咯!这样就被他载到大概离我家45分钟车程的Pantai Merdeka去了。。。
话说十多年没来,已经改善好多好多,好像也变得非常商业化了,呵呵。朋友推荐这间《Pak Ali Cafe》,说是在网上看到人家推荐的,所以我们就找了个位子坐下咯,这里还真的是几乎满人,但是老实说,我看到华人还只是我们一桌而已,但没影响我们,我们是satu malaysia的嘛~
这一排店,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啦,都是虾面为主的感觉。。。我们随便点了饮料和一些食物,因为大家都没来过,所以感觉都想试。。。来看看我们吃了什么吧:)

《Ice Kacang》--RM5.00
这个Ice Kacang还真的吸引我们的目光,看着很多服务员端出来的时候都是好大好大的,所以我们点了一份来share share吃!味道方面其实就是普通的ABC,但是特别就是在于它巨大的size,上面还插着一支雪桶,外表上看还真的很特别,我们真的好像三八老出城,第一次看到呢!呵呵。。。
《Laksa。拉沙》--RM3.00
马来式的laksa,和我们平日吃的asam laksa不太一样,这个好像多了椰浆,而且我觉得有点腥味。。。马来式的Laksa都会放鸡蛋,这也是其特别之一。。。
《Mee Udang。虾面》--RM13.00
这虾面,也就是我们专程为它而来的咯。外表看上去就是那两只大虾吸睛,味道方面其实有点像Mee Rebus,但是偏甜一点,我个人还蛮喜欢这样的味道啦,虾也很新鲜!但是这样的价钱却是有点太高,幸亏不错吃!
我们其实从某个马来同胞的Blog查到价钱是大概RM7-RM9,不知是不是我们被砍,还是刚好虾起价,哈哈)。Anyway我还是很喜欢吃!
《Char Keow Teow Udang。虾炒馃条》--RM12.00
也是马来式的炒馃条,所以是湿湿有汤汁的。端上来的时候我们又被其外观吓倒,我们都觉得很像。。。很像。。。其实真的不太适合现在讲,我们说回炒馃条的味道吧!这炒馃条的味道很棒!除了有少少锅气,吃起来的口感也不错,很滑很顺口,而且带有浓浓蛋的香味,吃着吃着我们都觉得馃条很少,很快就被我们吃完了。。。

*OK,看完了继续之前的话题,有没有觉得像呕吐物?哈哈,不要打我*
其实这个价钱是因为我们点Char Keow Teow UDANG,如果没有udang应该不贵。。。。
吃了主食,嘴馋的我们看中了隔壁店的Rojak,就点了一碟来当饭后甜点。
《Rojak。罗惹》--RM5.00
这个rojak蛮好吃,其实最特别的是里面竟然有生萝卜,我还是第一次吃到有放萝卜的Rojak,而且用萝卜还蛮不错吃,很爽口,脆脆的,很特别!
就这样,我们的下午茶时间吃了很heavy的食物,但至少我们都觉得没有后悔专程来那么远吃,都觉得很好吃,只是某些价格如果低一点点那就更棒咯!呵呵。。。



《Pak Ali Cafe》资料:
No。14,Gerai Makanan/Minuman,Kampung Pantai Merdeka, 08570 Kota Kuala Muda, Kedah (Pantai Merdeka)
Tel:017-4556323,012-2868537

5 comments:

番薯。电梯 said...

pantai Merdeka双溪大年的海边。哈哈哈,以前外公家就在那边不远,可是印象中小时候,好像只去过一次而已,呵呵呵,好像是去年吧!才回到那边,可是奇怪就是没有见到这些饮食摊的?

嗯,想一想,我想可能我去的时候是斋戒月吧!走宝!哈哈

suituapui said...

This should be quite far from SP? SP is not by the sea...and at least an hour's drive from Penang island, an inland town like Sibu.

Love the look of everything - my kind of food, hawker delights, not all those classy so-very-expensive western, Italian, Japanese...or whatever. I'd rather go for these...anytime!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ee the ice kacang, suits a hot weather like now, hehe....

小树 said...

Ice Kacang 看起来就是超级吸引人嘛,把一整支的甜筒插在冰上面,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叻。你的虾面看起来都很好吃,可是因为本人对虾子敏感,所以不会特别想吃,哈哈。

孤傲的王子- Nick said...

番薯。电梯:
那么靠近也才去一次??呵呵
是吧,应该是puasa的时候你去。。。

suituapui :
yaya, need about 45 minutes journey to go there...
agree with you, high class restaurant not all nice also, mamak/hawker also got nice one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
ya lo, recently really super hot!!!eat ice kacang most nice :)

小树:
哈哈,我也第一次看到呢!真的有大到。。。
你对虾敏感哦??可惜可惜。。。没得吃:-p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