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大马 | 槟城:Lorong Selamat炒粿条。 Char Koay Teow

无可否认,炒粿条算是槟城数一数二出名比吃的美食之一。很多本地和外国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一尝槟城炒粿条的味道~
但是,槟城可以说到处都可以看到炒粿条的踪影,只是出不出名,好不好吃又是另外一回事啦~但是前阵子被朋友带到Lorong Selamat吃炒粿条,听说是相当出名的炒粿条哦。这炒粿条没有特别的名字,就叫Lorong Selamat炒粿条,在一间名叫兴发茶室的咖啡店里售卖。。。
走靠近这茶室的入口处就会闻到香喷喷的味道飘出来,有点辣得呛鼻。。。而且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位穿着红帽的Aunty在炒粿条。。。
就是他啦!小红帽!!呵呵。。。
话说这里顾客超多,座无虚席,爆满!我们一点多到达的时候,还是满满,要找个座位都没有,所以说,想要吃到这里的炒粿条,耐心等待是必须的~
当然这里不只是卖炒粿条,还有其他小吃如蚝煎、Rojak、芋头糕等等,但是我和朋友都没兴趣,我们存粹想吃炒粿条。。。

《炒粿条》--RM10.00(中)
这里的炒粿条有三个价钱,RM12.00(大),RM10.00(中)和RM9.50(小)。我点了中size的,炒粿条里有明显的三只大虾,还算很大一下,还有豆芽、腊肠、韭菜,一起和粿条炒。整体上来说我还蛮喜欢的,撇开很油不说,粿条炒得刚刚好,辣度适中,而且大虾很新鲜,经过一炒口感还很弹牙呢!而且当中可以吃到微微的锅气,这是我特别期待的味道,很多地方的炒粿条都缺少了锅气!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炒粿条是用火炭来炒的哦,所以可能锅气就是因为火炭而来的吧。。。
但是我觉得价格方面好像有点偏高,虽然说放的是大虾,但是分量方面其实也没有说很大,但算是吃得饱啦。。。但是因为味道我很喜欢,所以还算值得啦。。。^.^
Lorong  Selamat的炒粿条,我个人是喜欢啦,虽然我对虾没有很喜欢,但是这个弹压的虾真的蛮好吃的!炒粿条的爱好者,不妨可以把这档收在你的list里,有机会可以去try try,看看你喜不喜欢哦~



《Lorong Selamat炒粿条》资料:
地址:108,Lorong Selamat, 10400 Penang. (Kafe Heng Huat)
电话:+6017-4153188
营业时间:11am-6pm

5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prawns attracted me...

番薯。电梯 said...

嗯,说真的,其实对这一档的炒果条觉得很麻麻而已。。。(个人觉得)
最有‘特色’的相信就是贵吧!哈哈哈哈

Alice said...

麻麻而以,每个朋友去吃都是一样的意见。而且价格好象。。。。up了多点点。
Nick nick....tmn ria food court的炒粿条也是很好吃很够味。我几乎每个星期都去吃,你可以去尝试看!!

Simon said...

这家的炭炒粿条真的很棒。。值得等待!

suituapui said...

Went there for char kway teow once, different one, I think...a guy wearing googles. So so, overrated. Can easily find some that are as nice elsewhere...no need to squeeze in with the crowd, no need to wait and wait and wait... Maybe that was why I thought it was not all that nice - while waiting, we ordered a lot of other things to eat so by the time it came, we were already full. :(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