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Friday, December 19, 2014

大马 | 马六甲:喝凉茶和吃《春兴薄饼。Bunga Raya Popiah》

马六甲的《春兴薄饼》,非常出名。其实之前那几次到马六甲游玩,我都不知道关于这个薄饼的存在。这一趟和那么多知名博客一起到马六甲,吃这方面当然没问题咯,介绍对我来说非常新鲜的美食!
但由于这一区Parking车方面不太方便,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车停在路旁,派一个人(也就是我啦)下车去打包!!加上这里也没有准备地方让顾客享用美食,既然要打包,何必parking车呢?对吧?^.^
在远处就看到这一个档口了,还蛮抢眼的,因为就在店的前面空地,突然多出一个档口,而且听说平时是大排长龙的哦!!幸亏我选中了吉时,竟然只有两个顾客就轮到我了!不然大太阳底下排队还蛮辛苦的呢!^.^

这《春兴薄饼》的档口只有两个人,一个负责准备薄饼,另一个负责下单和打包加收钱。话说这两个人(老板?)皮肤有点黑,咋看之下还以为是外劳,因该不是吧?呵呵。。。
这里贴着警告牌不准拍照,但是我还是随便用了手机偷拍(Oops,是光明正大的拍才对!)薄饼的馅料很丰富,有鸡蛋,炒沙葛,芽菜,辣椒,甜酱,和最最最特别的,就是猪油!!
这《春兴薄饼》--RM4.00一条,虽说价钱有点高,但是看到吗?好厚身好扎实的薄饼,很值得了吧??应该是物有所值!
切开薄饼里面,满满的馅料,我也是平明张开嘴才吃到,呵呵。。。比起别处吃到的薄饼,这个薄饼特别之处,就是它比其他的薄饼多了辣椒和猪油,我还是第一次吃到呢!虽然所真的很油,但是当大口大口吃的时候,咬到猪油渣“咔嚓咔嚓”的声音,还有那香味,再加上少少辣椒的搭配,整个味道更提升、更饱满了!更赞!
这么丰富的薄饼,我个人很喜欢,但是如果不要那么油就更赞啦!!



《春兴薄饼》资料:
Jalan Bunga Raya, Melaka (贵妇人购物中心前面档口)
营业时间:每天1.00pm - 9.00pm

=============小小分割线============

这个凉茶Ember说也是很出名的哦!但是他们趁我下去打包薄饼的时候去打包的,所以我对这个凉茶没什么了解,也不懂哪个档口、档口叫什么名字,只是知道档口在薄饼附近,斜对面路吧~

6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真巧,Suituapui also blog abt popiah today, hehe...

henry tan said...

lol initially i thought poppiah made of bunga raya! haha anyway looks yummy! =D

Eat All You Can Here!!

suituapui said...

Oooo...my post today is also on popiah, different...and stall looks much cleaner. Hehehehehe!!!!

懒の人 said...

想去马六甲玩很久了!!!

倩倩 said...

popiah有辣椒吗?我竟然忘了。哈哈

孤傲的王子 sai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
haha ...really so 巧:-p

henry tan:
hahaha....ya lo, where know only the stall name...
ya, look and taste yummy~

suituapui:
yaya, got read it!different :)

懒の人:
哈哈,那就快安排去走走啊,我个人很喜欢马六甲!!

倩倩:
有啊!!但可能他放得不多,所以你没察觉吧??呵呵呵。。。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