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Monday, January 26, 2015

大马 | 槟城:日本街肉粽茶餐室。肉粽世家~

最近不懂为什么好像孕妇那样经常想吃这个想吃那个的,而其中一样我想吃的就是粽子了啦!那天约了朋友原本打算去town area吃下午茶的,怎知没做好功课,该店当天休息,所以既然都到那一区了,朋友提议到日本街吃粽子,我,当然赞同啦,我想吃的东西之一咧~
但我奇怪的是,怎么日本街,不是应该吃日本餐、寿司、sashimi那些的吗?怎么去吃粽子呢?hmm。。。
《日本街肉粽茶餐室》环境不大,但这间茶餐室不简单哦,很多名人都光顾过,而且还拍了照片贴在店里的墙上,有林冠英和一些艺人等等。。。
茶餐室里的marble桌子配上木椅子,简单得来却带有复古。。。

而茶餐室外的小档口,挂着一串串的粽子,再加上刚蒸好的粽子香,很诱人啊~
餐单满简单的,一目了然,有数种粽子供选择,还有甜品、饮料、芋头糕等等,你还可以选择在这里品茶聊天哦~
既然招牌是《日本街肉粽茶餐室》,很明显这里的主角就是肉粽咯!所以,怎么可以补碘肉粽来尝尝呢?虽然多年前好像有来这里吃过粽子,但是就没有了印象,完全记不起到底有没有来过呢!呵呵。。。

《双黄加料大肉粽。Special Golden Dumpling》--RM7.00
光听名字就好像馅料丰富了,而且还有我最爱的蛋黄,还双黄那么多!而其他馅料就还有栗子、香菇、瘦肉和肥肉等等。粽子很香很好吃,尤其他的糯米蒸的刚刚好,不会太粒或太软,刚好是我喜欢的口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准备的酱料很加分,有辣椒酱和甜酱,两者一起配上粽子吃,味道更棒!真不愧是粽子专卖店:-p
《驰名芋糕。Famous Yam Cake》--RM2.50
这个也不错,淡淡的芋头香,配上满满的花生碎,还有上面提到的辣椒酱和甜酱,很美味!而且芋头糕口感不太粘,偶尔还可以嚼到芋头块,好吃呢~
朋友点了《家乡红豆沙。Red Bean Soup》--RM2.00(小),RM2.30 (大)。朋友说很好喝,还说是出名的哦。。。
因为天气很热,我点了《罗汉果。Herbal Tea》--RM2.20来解暑,也解渴。。。
总结来说,我非常满意这里的食物,粽子和芋头糕我都很喜欢,味道特别适合我呢!下次如果有到那一区,肯定还要继续尝试他们家其他口味的粽子,想必应该也是很好吃的吧?



《日本街肉粽茶餐室》资料:
40, Cintra Street,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9:00am ~ 6:00pm, 星期日休息

11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ee the dumpling you posted, makes me craving for it, hehe...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看起来很不错吃!
虽然很少在端午节以外的日子特地去买(都吃妈妈制作的,哈哈)

Kah Yee said...

Omggg the dumpling looks so good. *Drools*

elie ooi said...

看起来不错吃呢~~~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lol....very yummy leh!!

蜜蜂王子:
我很喜欢!!很好吃我觉得。。。
我也是多数端午节才会吃到粽子,但有时还是会想吃啊。。。呵呵(所以你看我的身材。。。)

Kah Yee :
yaya, its yummy~^.^

Elie Ooi:
蛮不错吃的,很适合我的胃口呢·!呵呵。。。

suituapui said...

Ooooo...chang!!! I want!!! Or koi, I want too!!! I like this place already! Hehehehe!!!!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suituapui:
Arthur, you know hokkien language? your "or koi" suspected u know hokkien....hehe

suituapui said...

Yes, I speak Hokkien, first language (but I'm not Hokkien).

AngelBong said...

肉粽看起来很赞^^

楚婉 said...

很吸引人,看着也流口水了~

Bean 阿豆 said...

我饿了。。哈哈。。

请按按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