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看了这部落格,你去餐厅会吃到和我说的100%一样的味道和感想?那你就大错特错的,毕竟食物这东西是很subjective的,每个人的味觉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吴”聊的天地》所介绍的纯属个人味觉和观感,只供参考参考。。。

1.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向连络我,请e-mail至nickgshang690@gmail.com,不用客气哦=p

2.请麻烦你们帮忙按按下面这个哦。。。谢谢!!

NuffnangX

Sunday, January 25, 2009

新年篇之团圆饭。。。

团圆饭,或年夜饭,又叫做围炉,以前人们,桌下放一个烧得旺旺的火炉,表示一家兴旺,又表示一家团圆之意思。炉火旁放钱,表示希望万事如意,吃年夜饭的时候,要慢慢的吃,表示这个家族可以长久。依照民间传统习俗,团圆饭菜单可是很讲究的,通常有饺子、长面、元宵等。

饺子是在除夕夜十二点钟声一敲响,就开始吃饺子,因为那时是子时,取其新旧交替,子时来临之意。后来也有人将饺子别称为元宝,有招财进宝发大财的意义在其中。
长面,就是长寿面,在年夜饭上意义代表预祝寿长百年。同样有类似意义的“长年菜”,在吃长年菜时,一定要一根从头吃到尾,才能够活的长长久久。

当然,年夜菜中的一些基本菜色是不能少的,就如吃鱼“年年有余”、苹果“平安”、韭菜“永久”、年糕有“年年高升”意涵,而“萝卜糕”由于其中有白菜头的材料,因此又被称为讨“好彩头”的意义。


今年,我家的团圆饭和往常的不同。以往的团圆饭都是由我妈妈一手包办,不论是火涡、或是美味的佳肴。。。都是我妈妈煮的。今年因为不要让我妈妈这么麻烦与辛苦,我姐姐便提议要出去外面吃,由他请客,嘻嘻!(可能他赚够了:-p)但年三十。。。哪里还会有餐厅营业呢??因为如此, 我爸便到处向她的朋友打听,看看那里还有什么餐厅。。。


经过打听,终于,我们决定到一家我们从没去过的店尝试。。。这家店不是那种高级餐厅,只是一间坐落在海边的一间小“餐厅”,还蛮不起眼的。。。嘻嘻!!想不到在这里也会有餐厅,要不是我爸朋友介绍,我都还不知有这个地方,哈哈哈,少出门的我,是时候要检讨检讨了。。。这间餐厅叫“码头海鲜楼”,还蛮不错,又有得看海,虽然不是很美的海啦,还蛮肮脏的海,哈哈哈!!!




这里的食物是有点泰式的,我们叫了八道菜,华人都爱“发”嘛,嘻嘻!有鱼(泰式蒸鱼),代表年年有余。。。有招牌虾,叫做“吹虾”,还蛮好吃的,很特别。。。有炸软壳蟹,有炸蕹菜,有KARABU(泰式沙拉),有招牌面,泰式煮法的SOTONG,好像叫“PUPPHET”,还有一样不懂叫做什么,是用芋头做成一个类是鸟窝然后有菜的东西。。。哈哈哈!其实又是普普通通的食物,没什么特别。但这里的食物很新鲜,有其他的招牌虾,很好吃。。。而且价钱还蛮公道,本以为除夕夜会被“杀”一笔,怎知还蛮便宜的,真的是价廉物美,又有“风景”看。。。(不好意识,忙顾着吃,忘了拍照,只有这几张,嘻嘻嘻!!!)









其实吃什么食物是不重要,最重要是能和家人一起吃,一起高谈阔论,联络感情。。。团团圆圆,大团圆

回家的路上还看到烟火,但因为太突然,而且太近距离了,拍到了不是很美的。。。 :-p



No comments:

请按按吧。。。谢谢~